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辽宁调兵山市访民张焱被指在法院录音遭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6-10消息:辽宁调兵山市访民张焱因在调兵山法院立案时,法院工作人员怀疑张焱在录音,遂抢夺其手机,发生冲突,现张焱被以滋事、闹事为由决定拘留10天,现关押在调兵山市迎宾路派出所。

今晚,张焱的女儿叙述,今天下午5点多,调兵山市迎宾路派出所打电话告诉她,张焱在调兵山法院滋事、闹事要被拘留10天,现在人还在派出所,稍后送到铁岭拘留所执行拘留。

据悉,张焱是因铁煤集团建设占用耕地按当时的政策被安置在铁煤集团大兴矿的职工,但她没有享受到铁煤集团职工的同等待遇,后在1994年单位不让其上班,开始长期放假,当时张焱正当怀孕期间,没有按规定给她发放生活费,也没有给她缴纳养老保险。在放假期间张焱多次去单位要求上班,都被拒绝。自2006年开始,她同被征地职工一起找铁煤集团,到各级政府部门上访维权,反映情况,要求按国家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解决拖欠工资、补缴五险一金等问题,直至2007318日才让她上班,而且基本工资是低保线都不到,让她无法正常生活,她继续向各级领导反映情况,却多年一再推诿、搪塞不解决,后因进京反映问题维权,单位不但不解决,反而对她利用各种手段打击报复,先后拘留3次,多次非法监视居住,限制人身自由,在许多职工不断上访的情况下,单位强迫她解除和原单位的劳动关系,将我拉到大隆矿签订新的劳动合同,但是单位拖欠她的工资和养老保险依旧不解决,至此,她成了铁煤集团的新招职工,后来连续工龄了,按政策她早已和铁煤集团建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关系,因此她坚持找矿里和集团,解决同工同酬、拖欠工资、及五险一金等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游医为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