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李向阳: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之二——反腐改变不了官场腐败

习近平先生:

你的大力反腐,曾让民众为之一振,感到社会清明的希望。可是,实践证明,反腐是失败的。

你也非常明白,全国的官员,不贪污、不张杨特权的少之又少。中国官场,早走进逆向淘汰的邪路,不同流合污,就在官场中没有生存发展的余地。有些官员上台宣誓可如何清廉,要如何一心为党为国为民,可到头来是个大腐败分子。也许,有的宣誓官员当时真那么想,可是,现实不得不让他改变初衷,与腐败势力同流合污。

假如贪腐必究,整个国家的党政官员剩绝大部分要下大狱。这是不可想象的事。

也就是因为腐败是绝大多数官员的行为,社会运行已背离法律,以潜规是运行,这也是人所共知的事情。党与国的不稳定,就源于这里。

当前反腐对百姓而言是:调子高,没实际。以老百姓的说法,只见打雷不见下雨。

习近平先生,说到此,你很是不服气了。光一个山西动就双规了多少多少。是的,山西反腐确是动了不少官员。可是全国呢?就是一个山西,相比庞大的官僚体系,比例多大?不是太小了么?你与我们平民百姓一样清楚,山西没被双规的官员,没几个是清廉的。就是山东吧,动了几个官员?

另外,一方面反腐,一方面照常腐败,这也是“只见打雷不见下雨”的深层含意吧。
此情下,不知是故意抹黑你的反腐还是真这样,社会上广为流传你是反腐是“选择性反腐”,是排除异已的一种手段,你在践行“杀贪官、用贪官”的官场厚黑学。

我国当前的现实情况是,整个官僚体系在强力抵制你的反腐,并且,人人加紧腐败。
腐败,是体制所然,我们把专制体制比作一个大粪缸,谁掉进去都是臭的,这与人没必然联系。早在一百多年前,西方政治家就说过,在一个良好的体制下,魔鬼也只能做好事,在一个坏的体制下,天使也做恶。

要改变党国岌岌可危的现实,只有从根本上入手,让国家运行宪政制度。除此外,别无他途。 

从理论上说还是事实来看,振兴党国只用反腐这招,是行不通的,这摸着石头过活走过来的这段,就国情来说是错误的。为反腐杀人解决不了腐败问题。

其实,腐败官员也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他们大多是社会精英,在良好的体制下,他们本应是能更好地发挥才干体现人生价值,可是,在这样的体制下,让他们从人变成魔鬼,让他们活在无度的贪欲与张杨权力的变态中,活在浊有明天的恐惧中。腐败,不全是腐败官员之过,让具体的官员买单把他们投进大狱,应说是不公平的。仅仅反腐,不但不会让官场清廉,反而积聚仇恨,甚至把社会带进血腥动荡中。

习近平先生,你也是体制的受害者。你父亲不是一度受到践踏么?你不是为此也饱受了磨难么?就说今天,人家奥巴马可以坦然的排队买便餐,甚至以一般公民的身份过自己假日生活,可你吃个包子都要经大动作防范不测,你正常人的生活都不可有了。

其实,我们这个社会已进入全面恐怖中,老百姓都时刻有生命危险。这是因为当今社会体制所然,到处是仇恨、到处是冤情、到处是非公平。

习近平先生,时代赋予了你引领整个国家走向社会文明与安祥的责任,当然,这个时代同时赋予了我这样的草根平民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责任。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习近平先生,为了推动社会公平正义的实现,你有“壮士断腕的气魄”,我们千千万万的草根有“被撕成碎片、零落成泥化为尘土,也让生命之花留下泽被万世的芬芳之志”。推动我们的国家在平稳定中实现公平正义,人人生活在祥和中,并不是难事。
但是,反腐是舍本求末,实践证明是行不通的。 
李向阳  2015/6/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