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各地民办代课师纷纷上访请愿 湖北民师代表吴克忠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6/8消息:6月1日,内蒙古民办代课教师400多人到自治区政府维权,全区九个盟市都联系到一起,行动一起行动,每次行动各旗去代表,诉求根据2011年8号文件,要求解决民办教师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而在最近二日,黑龙江大批民师则前往北京,上访讨说法。
 
在湖北,来自广水市的民办教师维权代表吴克忠6月3日被拘留十天。吴克忠老师今天向本工作室介绍,6月2日,他和湖北省其它地区的一些民师代表在武汉见面,结果被湖北当局发现民师们又在召开“会议”。当晚二点左右,吴克忠被赶到武汉的广水市公安局人员从武汉一旅馆内抓住。6月3日到达广水后,吴克忠即被拘留十天。此举引起了广水民师们的强烈不满,他们纷纷对此进行抗议。广水市公安局就此解释说“是省公安厅督导组让抓的”。6月6日晚,吴克忠被以请假的名义提前释放。

以下是6月1日内蒙古民办代课教师在自治区政府的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