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江西彭中林因庆安事件被拘三十天 取保后再被软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6-29消息:江西景德镇维权人士彭中林因涉庆安事件,被北京方面刑拘30天,昨日被属地国保押回江西,目前被软禁于江西景德镇市一间宾馆。

彭中林对本工作室志愿者表示,他于528日被拘于北京西城看守所,11天后回被转移至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期间被五次提审,主要讯问他与庆安事件的有关事情。 刑拘30天后,即昨日,他被取保候审,提前守候在京的其老家国保人员连同治安警察共5人连夜将他押回江西。

彭中林目前被软禁在景德镇市的一间宾馆,房间外有四位看守,看守说他大概还需要在宾馆待10天左右。彭中林表示,他目前可以与外界通话,但似乎手机被监听, 因为通话会经常中断。


据悉,彭中林因1993年在景德镇市乡镇企业局买了一套住宅, 后这套住宅被乡镇企业局的局长李红果看中并帮自己的司机买下,彭中林手持房产证索要说法,李红果却拒绝协商和退还彭中林的购房款,还指使地痞流氓威胁恐吓彭中林,后又非法侵入彭中林的住宅。彭中林为此上访后,遭到北京和地方政府的残酷打压被多次非法拘禁、刑拘、还曾被劳教2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