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上海访民邵硕兰诉北京警方违法移交训诫书法院不立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6/29消息: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访民邵硕兰,201499日到天安门欲瞻仰毛主席遗容,被北京警方抓获训诫后,把她和训诫书一起交给地方政府,邵硕兰为此被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行政拘留10天。今年的626日邵硕兰把东城分局诉至东城区法院,法院拒绝立案。

邵硕兰认为,北京警方训诫她却不给她训诫书,而是把训诫书交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她要求法院确认被告把训诫书交给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的行为违法,根据《行政诉讼法》是在法院立案范围内的,但法院就是不立案。

2015514日,邵硕兰诉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对她违法实施拘留被闵行区法院也被裁定撤案,而撤案的理由是邵硕兰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邵硕兰说,庭审当日她当庭要求被告行政长官出庭应诉,并要求法庭记录在案,但法院拒绝她的要求,以撤诉处理。
拘留毛主席逝世38周年纪念日


据悉,邵硕兰是泸星村村民,因拆迁时没有给她她母女安置住房上访,上访期间被多次拘留,殴打、非法拘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