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广州“花夫人”被警察找谈话 要求不转发村民暴动帖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6-25消息:昨天(24日)上午,广州网民“花夫人” 被网络警察来找到她所在学校对她进行谈话 要求她不要转发湖南双峰村民暴动的帖子。 据网民“花夫人”消息称:24日上午,网络警察来找我谈话了。上午9点半过后,我在批改学生作业,校长打电话给我要我去他办公室说是警察找我,我说既然是他们找我那就叫他们到我办公室来吧,凭什么叫我过去。校长感到意外,略显尴尬的笑了一下说请不动你啊,挂了电话。 几分钟后3个便衣警察找到我的办公室来了,由于没有空位我们到隔壁的教导处坐下。领头的一位亮了工作证给我看,名叫吴斌,警号没记住。 也没怎么寒暄,吴警官直奔主题,要求我不要转发湖南双峰村民暴动的帖子。我问他转发帖子违法吗,他说违法算不上但上面要求不能转发。我说上面是谁,上面也要依法办案依法办事依法执政,习近平都说要依法治国,既然没违法发帖转帖就是我的自由和权利,中国所发生的事中国人都有权利知道,中国的事情外国人先知道中国人还要翻墙才知道甚至一点都不知道,你们不觉得荒唐吗? 另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警察插话说,你能知道你转发的那些事是真是假,没证实的东西怎么能乱发呢?我说首先我转发之前会有自己的基本判断,其次判定一个新闻的真伪不是我公民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原作者对其帖子真实性负有责任,人家敢发我就敢转!如果说没证实的消息就不能传播,那么新闻联播的新闻没有哪个听众去中央电视台求证过,却为什么允许那么多官媒拼命转播呢?当然如果你们有证据证明我在造谣,那你们依法抓人就是了,国保上次找我要求我不要转发关于乐平冤案的帖子我也是这么说的。 吴警官说这些帖子你自己看看也就可以了,犯不着上了瘾似的满世界去转发。 我说,不瞒你说,我是把民主启蒙当做我的事业来做,中国迟早是要走民主之路的,我们这些公民难道不应该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做点什么吗?你们找我谈话是你们的工作,我也很理解你们,但我希望你们做事要有底线,要有起码的是非善恶标准,我和国宝也这么说过。 吴警官笑着说你还给我们做起思想工作来了,好吧我们都要有底线,湖南双峰的帖子你就不要发了吧,就谈到这吧免得影响你上课。 我心里觉得好笑,在想:湖南双峰的帖子我能看到的都全部转发过了,哈哈!这也说明,湘人暴动令中共胆寒! 谈话结束,整个过程也就几分钟,没见他们做笔录,是否录音不清楚。我礼貌地把他们送下楼梯,与吴警官挥手道别。 (仅凭回忆,无法完全复原所有话语)_——广州网民“花夫人”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