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福建永定县抚市镇桥河村发生的两起煤矿矿难瞒报案件

一.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桥河村矿难瞒报 

2014年12月17日下午3时左右,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桥河村一个无证煤矿发生矿难,一死一伤,死亡的矿工名字叫陈群,家住江西赣州市于都县银坑镇平安村王坑人,现年41岁。家中有老婆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个残疾哥哥需要抚养,死者的家属叫石秀英,今年40岁,家属电话号码:15579990847 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陈定金,今年16岁,小的叫陈荣华,今年15岁,哥哥残疾人叫陈殿为,今年47岁。 

矿难死亡的陈群是在井下被冒顶落下的石块,当时陈群在推车。与另外一个受伤矿工一共出事,受伤矿工名字叫:受伤者被老板隐藏在那里,大家都不知道。因为老板害怕家属把事件真相向外诉说,又害怕有人举报,被政府部门查处。 

矿难发生后,老板把全矿矿工送回家,用封口费把矿工封口叫矿工不要说煤矿有矿难,并叫矿工说矿难死亡的矿工是病死的。老板把矿难工人陈群强行拖去火化场冷冻起来。连家属都不准见面,死亡矿工连衣服都没有换一件就被他们隐藏起来了。老板最近干脆把煤矿出口都炸了,为了消灭证据,害怕有人举报,害怕政府查处。 

矿难发生后,当地政府与矿主官煤勾结,十多天了不按照安全生产法和其它法规向上级报告。矿主与当地镇政府互相包庇,形成攻守同盟,真正的大煤老板从来不露面,就是一些小老板与家属周旋。老板一方面用高压口气对家属施压,并威胁家属们说“他们老板后台很硬,到那里告他们老板都能摆平。这也就是老板能把事情拖到个多月还没有处理结果。 

现在出面与家属周旋的是小老板,名叫王才源,家住永定县培丰镇文溪村三角坪村,电话:13959060132 另一个姓陈老板电话:15160667345,另外一个包工头阴长生电话:13174590031这些小老板都是用一种黑社会的方法来威胁家属,硬逼家属签字协商赔偿。 

矿主通知2014年12月29日与矿难家属谈判赔偿私了的事情。在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经过多次谈判,矿主和家属就赔偿问题达不成协议 ,最后没有谈拢,所以没有谈成。 

2015年1月15日,矿主通知到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司法所,由镇司法所主持调解赔偿,也就是私了,由于司法所的官员都官煤勾结,官员只有帮助矿主说话,不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参加人员有矿难家属、镇政府司法所王所长、安监所卢所长。 

堂堂国家官员的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司法所的官员、安监所官员,公然违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规,公然主持私了,包庇瞒报。在国家依法治国的大好形式下,顶风作案。敬请国家安监、检察、监察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由于长期矿主与官员勾结,对矿难家属的工伤赔偿没不理不采,2015年1月19日,家属反材料写好后,分别交与龙岩市有关部门,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官煤勾结,对矿难家属拒不赔偿等。已向市安监局、煤监局、纪委等部门交了材料。等待回复。 

2015年1月17日,在矿主和当地政府的拖延和威迫下,家属和矿主在2015年1月20日签定了赔偿协议书,以58万的价格赔偿了家属,当天下午,对矿难工人陈群进行火化,家属当时领走了陈群的骨灰。到江西后,对陈群的骨灰进行了埋,有赔偿协议和火化证明在家属手中,当地政府就把这个矿难瞒报给包庇下来了。 


二.福建龙岩永定且抚市镇桥河村矿难瞒报 

福建龙岩永定且抚市镇桥河村黄达章无证煤矿2015年4月28日中午12时发生冒顶矿难,死亡矿工一人,名字叫黄定虎,男48岁,家住重庆市忠县忠州镇左溪村街道,妻子叫周世琼 女儿叫黄小花。还有在该煤矿打工的重庆石柱县人,叫染龙万。 

刚刚在前于2014年12月17日下午3时左右,福建龙岩永定县抚市镇桥河村一个无证煤矿发生矿难,一死一伤,死亡的矿工名字叫陈群,家住江西赣州市于都县银坑镇平安村王坑人,现年41岁。家中有老婆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个残疾哥哥需要抚养,死者的家属叫石秀英,今年40岁,家属电话号码:15579990847 还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陈定金,今年16岁,小的叫陈荣华,今年15岁,哥哥残疾人叫陈殿为,今年47岁,此次矿难经举报,正等待正确处理结果。 

此地矿难太多了,都是政府包庇了的。 

黄定虎在煤矿井下冒顶受重伤,工友把他拯救出来送医院,刚出矿洞口就断气死亡。煤矿老板把尸体拉到永定县火葬场冰冻起来,不准家属处理。 

煤矿老板把家属拉到永定县胡雷镇森海旅馆看管起来,煤矿老板管理家属的吃住等,一边对赔偿价格不作正面答复,一边安排社会人员从中威胁。企图以此来圧低赔偿金额。 

家属在无法的情况下,找了抚市镇安监站长吴XX,电话13386931238,吴站长也不正确按照国家规定向上级有关部门上报,而是与老板合谋瞒报。于是又找抚市镇政府的有关部门,政府部门关门不接见。家属又找永定县安监局,安监局推诿叫找下面政府解决。又找永定县信访办公室,照样是推诿拖延叫找下级政府解决。 

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十一天后,参加家属与矿主谈判赔偿的有家属的舅子周XX,最后老板63万元的赔偿,签定了赔偿协议,但是老板强行将协议拿走了。老板的做法是害怕家属手中有赔偿协议作为证据,现在家属手中还有火化证明,有死亡证明书。 

签定赔偿协议后,尸体火化回家已经埋葬在家乡。 

在赔偿协议上签字赔偿的名字叫黄达章,老板黄达章与当地政府互相勾结,瞒报矿难,是典型的官煤勾结,瞒报矿难。 

十八大以来,福建这些官员真是胆大,公然与中央唱对台戏;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出现这样违法的事件,证明福建龙岩永定县安全领域的违法性,已就是还不收手的典型贪官。 

举报人电话:13219395515 
2015年5月1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