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上海重病拆迁户顾学群月末大集访后遭拘留

顾学群在2005年曹路镇“二个一千万”动迁工程中(沪集宅(川沙)字第07728房产),因遭掠夺性动迁“拆三还二”,家中房产受到严重侵害,在向有关各方多次反映无果情况下,开始艰难的上访历程。

漫长的上访路,地方不解决问题,顾学群无数次的上访带来了无数次的盯梢,跟踪,看守并关押。还在2010年被处行政拘留5天,在长期的虐待和迫害下,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一身是病,她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未分化结缔组织疾病,并左肩部血管瘤介入手术,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治疗期间,曾经多次接收到病危通知,此次参与国办大集访前,还在中山医院配药治疗,就是对这样一个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的患有重度疾病的病人,浦东新区公安分局还不放过。6.1号傍晚时候顾学群所在村委村长曹瑾来通知,说“顾学群被拘留了。”拘留时间十天,人现关在浦东新区拘留所,但家属至今未收到拘留通知书。  

也许是 庆安徐纯合枪击案对上海地方政府的启示,避免尴尬的“难堪”。此次“5.29”国办大集访(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上海访民集体到国家信访局信访窗口上访),上海地方政府破例不给访民设卡拦截,追踪看守,但对个案的打压丝毫不放松,而是更为变本加厉,甚至对顾学群这样一个重病在身的弱者也不放过,浦东公安分局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如同“变态”般地打压访民,决意同中央对着干,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解决问题的春天不会遥远了,对解决问题我们充满了胜利的信心!
                                                                              上海维权志愿者
                                              2015.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