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陕西安康市汉阴县政府强征农田,逼死人命

2014年汉阴县城关镇镇府及村干部以修建老年公寓项目为名以5.4万/亩价钱征农用口粮水田约70亩,而公开老年公寓的平面图规划总占地面积是12965.65平方米(约20亩)(附件一老年公寓规划图),多征收出来的水田用来做什么用途?这其间是不是有圈地嫌疑?

面对村民的质疑,汉阴县城关镇镇政府及村干部未有正面回答导致部分村民不同意征收,没有签征地补偿协议. 2014年12月26日下午2点左右,由城关镇镇长沈纪兵及县各部门带队,对太平村6组集体土地强行征收,在未出示相关批准文件及村民达成协议前使用爆力手段对农田田坎进行强行挖处,现场一片混乱并发生国家干部对农民进行肢体冲突的事实(附件二镇府强征打人图片,因为镇府不让拍照抢手机拍的效果不好),恐吓村民,还说这是国家的土地,汉阴县政府批准了城关镇镇府在此建老年公寓,强行取消我们的土地承包权,并且把我们的土地补偿款直接打到我们的农资补助的帐户上,不需要我们这些未签字征收的农民再签字等(附件三2014/12/30镇长讲话录音承认冲突属实)。

2014年12月30日农民集体要求镇府开村民会说明征用土地的实际用途,沈纪兵镇长说一期工程20亩是建老年公寓,二期工程是以公租房/廉租房名义的项目补助金来修建老年公寓(附件三2014/12/30镇长讲话录音)。村民没有口粮田了,连菜地都没有了,以后怎么生存?物价日益上涨,这5.4万/亩的补偿让失地农民以后何以度日?

事情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直至2015年5月再次升级,汉阴县城关镇镇府及村干部让施工单位依计划强行施工,将太平村六组未同意征收稻田的村民灌溉水田水渠挖损致村民稻秧育苗种下因缺水无法插秧政府也不处理,无奈之下村民于2015年5月24日阻挠施工,施工方报警,随后派出所通知村民5月25日九点去太平村村委会开会,去了至10点都没相关人员主持,后来10点14分城关镇派出所人员开始笔录,录后又不管了,说这是镇镇府征收修建项目让村民自己去找镇领导处理,村民随后又去找村委支书兰本超后又于10时48分再次开会。

再次开会参会人员有派出所3人,城关镇镇长1人,民政局局长1人,农户6家,六组组长,村干部3人,由于兰本超支书和谢传荣村长在会中言语过激,刺激导致受害者徐家秀血压升高,11时10分发现徐家秀说话吐字不清,情况不对时告诉在会主持人员,村干部相关人员依然不理仍旧和另外一户未征地村民正在激烈的争吵中(附件四2015/5/25事故当天会议录音)以至于11时55才打120急救(附件五村干部王旭拨打120通话记录),120救护车于12点10才到,发生事故后除农户和村干部王旭在旁边帮忙所有参会干部都不见人了,后来在徐家秀的家属强烈要求下太平村村委才派三名自称是村部编外人员陪同一起送徐家秀到医院救治,但因送救不急时徐家秀本人错过了最佳抢求时机,汉阴县人民医院医术有限后转至安康中心医院救治,安康中心医院于2015年5月25日下午大约3点50分宣布徐家秀脑细胞死亡,全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脆弱的生命特征至5月27日死亡(附件六徐家秀医治照片)。

发生如此大的人命案件汉阴县城关镇镇府将徐家秀事故责任推脱一干二净,说与他们无关,治疗期间镇政府等相关部门没有一个负责人打电话或到医院跟家属了解情况并进行处理,拨打当地县市派出所公安局的电话报案和本地区各大媒体报料均回复找当地政府处理。

请问:1.没有汉阴县城关镇及太平村相关人员强行征收徐家秀口粮水田, 太平村兰本超支书&谢传荣村长言语过激刺激徐家秀会发生意外? 2.发生意外后城关镇及太平村村干部不送徐家秀及时至医院抢救导致徐家秀死亡?

徐家秀家庭很特殊,在大女儿八岁小女儿四岁的时候老公去逝,一个女人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故,势单利薄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而当地部门又是如此处理态度,只好5月27日晚出院将受害者尸体运回事故发生地太平村委会,当晚回来已经晚上十点村委门前已有派出所多名警员、民政局干部、司法机关、镇镇府等多名官员几十人在村委会门口拦截并与亲属发生肢体冲突,不准将尸体放在村委门口。随后受害者亲属再次拨打110报案,所有直系亲属的电话号码已被110屏蔽打不进,部分政府到场车辆车牌号码如下:陕GF6103、陕A35Y61、陕GEY563、陕G0335、陕GB2192、陕GD106

法制社会,政府强行征收土地,导致发生人命案件还不自行检讨并妥善做好事故处理,还在进行各种拦截受害者乞讨公道的机会,到底在安康市还有没有农民享受法制人人平等的权利,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恳请网络平台上的好心人士帮助,给含冤之躯一个公道……

受害人徐家秀大女李玉涵13695763950
小女李玉芬1389152657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