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丁汉忠抗强拆案二审 张金凤等多人遭驱逐、绑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8-7消息:据丁汉忠的儿子丁超消息,今天(8月7日)是山东潍坊公民丁汉忠抗强拆被判死刑案的二审开庭日。今早,他们家属来到潍坊昌乐县人民法院门口时看到,法院周围已开始严密布控。7:15分,警车鸣笛开道,开进四辆防暴车两辆警车。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声援团被阻挡在警戒线外围,而律师袭祥栋和张俊杰两人差点也被拦在外面进不来,警察拦阻的理由是“要过安检”。今早能够旁听进去的只有与丁超同行的范木根的儿子进入。 另有消息称,准备前来申请旁听的维权人士,常熟公民顾义民被国保带走 ;济南公民于新永被警方控制了。 在此之前,昨天下午(8月6日),山东维权人士李晶和张金凤等人去山东济南东站买火车票,准备到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声援抗暴英雄丁汉中,期间济南天桥公安分局的国保警察多次打电话给他们,询问他们的出行情况,随后李晶和张金凤就被国保带走,并且张金凤此后还被绑架失踪。 张金凤此前介绍说:从8月5日开始,自己就被辖区警方警告“不要去昌乐法院丁汉中开庭现场。”2015年8月6日下午3点45分,我打出租车去济南东站,准备购买济南至潍坊4点52分的火车票。刚刚打上出租车之时,派出所就又来电话询问:“你去潍坊到不到现场啊?” 对此,我未予回应。随后,在我刚刚购买了8月7日的火车票时,济南的维稳国保出现了,国保们反复要求我“不要去、不让去”。而我则表示“我要见朋友,坚持要去”。最后,国保强行在火车站给我退了票,并把我拉到济南堤口路“布衣坊饭庄”看管。。。。。。 济南维权人士李晶反映称:8月6号下午4点20分,本人和张金凤去济南东站买火车票,准备去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声援抗暴英雄丁汉中。期间天桥分局国保多次打电话来问情况。我们到了东站发现下午的票没有了,便准备买明天(8月7日)凌晨三点多的K1205,结果张金凤的顺利通过,而李晶的身份证却显示已经买过该次列车,不能再购买车票。正当我们排队问售票窗口的时候,天桥国保就进了售票大厅,一再劝说不让我们去。并且把张金凤的票给退掉了。李晶和张金凤坚持要去李晶家拿东西,国保是走一步跟一步,说是“张姐你给俺这么大的面子我们请你吃饭”。张金凤说“我晚上减肥从来不吃饭”。国保说“把你送回家我们就完成任务了,你配合我们一下让我们交差”。 等我们上了车,国保就打电话让再跟上一辆车,我一看估计是被控制住了,遂给朋友发微信:被控制,基本上是去不了了。 国保把我们拉到一家饭店,开始给我们演戏,故意说叫上这个,叫上那个,有多少多少兄弟要来吃饭,我们以为他们请我们吃饭是假公济私,占小便宜呢!而我们想着赶快脱身,好另想办法出济南去潍坊。我们说“给你们一个小时,八点我们要准时离开!”随后,他们就把我们带去了饭店的三楼里的一个包间,又开始一会儿打电话说这个人要来,一会儿打电话说那两个人要来,结果是一个人别人也没有来。 快到八点,国保借口上厕所出去了一趟。可等我们从三楼下来时,李晶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在一楼大厅恭候多时了。我们出了饭店,看到七八个二十出头的不明身份的小伙子把我们围了起来,非要强迫我们上车。而张金凤看到要拉她的那辆白色面包车前后都没有牌照,遂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大喊李晶到:我们不能分手,那辆车是黑车没有牌照。快打110。李晶遂拨打了110,这时已经有很多群众围观,两分钟后110回电话核实具体位置,国保一看情况不好,就把李晶挡在圈外,七八人连拖带架的把张金凤拖上了无牌照的面包车,驱车飞奔而去。 事后,本人李晶也被属地公安强制带回了家。路上我多次拨打张金凤电话,一次被挂断,其他都是无人接听。现在张金凤下落如何无人知道,现在已经晚上10:30了,朋友王传辉和李联禄正在焦急地到处找寻张金凤,愿老天保佑,张金凤不会遭遇不测吧?后续消息:张金凤在上述消息发出后的八点半钟之后,就再也没有消息了。在今晚10点半之后,济南维权人士王先生和李先生去张金凤家所在的“堤口路派出所”寻找张金凤,看到了那辆无车牌号的白色面包车停靠在派出所门口。 此外,8月5日,山东人权捍卫者于新永先生也接到了济南公安的威胁电话称:据悉你打算明天去潍坊,我按照上级领导指示,警告你不要煽动组织非法集会,不要前往潍坊进行非法聚集,不要在网上发布危害国家安全的告示。否则将要承受法律的制裁! 张金凤(电话:18600232791) 济南李晶(15552507757) 于新永:(15315598964) 图为:丁汉忠抗强拆案二审法院门前现场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