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山西五台县村民起诉同华煤业政府不许法院立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8/12消息:87日山西省五台县白家庄镇西头村数十村民代表,到五台县法院起诉同华煤业不履行合同,法官推脱不予立案,村民追问不立案理由时,法官说县政府通知的,不让给你们立案。

法院的这一说法让原本对法院抱有希望的村民一下子炸了锅,因为这之前他们就找过法院,法院让他们准备好18000余元的诉讼费再拿过来立案。村民代表经过和村民们商议凑足了法院要求的费用,没想到再次去法院,法院竟然听从政府安排不给他们立案了,村民们表示还会去找法院,一切在法律框架内解决。

据悉,2013年挂靠于大同煤业的同华煤业在白家庄镇征地开发,当时被征地的有89个村子,其中西头村被征用1300多亩耕地。在西头村和同华煤业签订的征地协议中规定,西头村应得的2千万元征地补偿款在签订协议后的3天内付清,付清之后才能破土动工。


但村民们实际所得补偿款只有1千多万元,不但低于补偿协议,同华煤业还提前动工。在村民和同华煤业理论的过程中,同华煤业坚称已把钱全部交给了村委会和镇政府分给大家,村委和镇政府却说同华煤业所说不实,村民无奈只好把同华煤业起诉到法院,逼迫其履行协议,并承担违约的法律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