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珠三角劳工NG0转型策略研讨会成功落下惟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4日消息,由深圳劳维律师事务所引领举办,为期两天的珠三角劳工公益NG0转型策略研讨会,今天下午在广东佛山成功落下惟幕。

来自劳工NGO各团体的20多名与会者纷纷表达各自的观点,劳工大律师段毅先生在会上做了工运形势的研判与今后工作方法策略的演讲,深得大家赞扬。

据悉,国际劳工公益NG0机构进入中国大陆近20年,由最初的为劳工服务型转变为近几年来的为劳工的维权型,20年一路走来,做了许多工作,也可谓历尽艰辛与磨难。然而今天,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劳工的诉求也由往日的单纯低兼的经济诉求,转变为分享社会发展增长的要求,劳动者尊严的要求,和工人组织化方能确保前两项可持续保障的要求。劳工权利的日益觉醒,也迫使我们公益劳工NG0机构做出战略调整和转型,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度,也就是,"工人运动型公益NGO机构”的转身。

与会者刘少明先生提请大家关注中国现代工运,在中国社会即将转型之际,劳工NGO一定会在你们关注与参与下继续前进并焕发出新的生命与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