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长期关注妇女权益的李麦子等人半夜遭抓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7日消息:昨天晚上23:30分,北京太平桥派出所突袭搜查李麦子(李婷婷)的住处,居住在她家的大陆女权主义者"小辣"、高磊、徐汀、艾可、韦婷婷都被警察带走,今日只有艾可被释放回家。

而就在相同时间,位于广州新港的女权倡导者郑楚然被辖区新港派出所警察带走,派出所询问两小时后陪同其回家,让郑楚然拿上三八节防止性骚扰的贴纸后继续带回派出所。

北京、广州两地同时抓捕女权活动家,是因为他们本来准备在37日做“倡导公交性骚扰防治机制”的活动迎接妇女节,主题标语是:“制止性骚扰,安全你我她”。活动。


艾可出来后在微信说:“今天凌晨四点半被带走。被监视穿衣和上厕所。来不及通知伙伴和处理手机。派出所和市局大型活动治安总队出人。手机聊天内容被全看,包括小组。被要求通知所有能找到的人停止明天的活动。现已返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