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河南嵩县百余村民代表国信局控告村领导以权谋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24消息:今日上午,河南嵩县何村乡瑶北坡村100多名村民代表进京,到国家信访局反映原村支部书记邓卫生和村长刘云建以权谋私,贪污受贿,致使村民近千亩良田被毁,国家信访局却不予理会。

据村民讲述,他们为了1000多户村民利益集体上访多次,反映村内领导的违法违纪问题,可踢来转去始终得不到解决,这更助长了邓卫生和刘云建的狼子野心。他们变本加厉的胡作非为,扬言“随便去告,告到北京也能摆平,能告倒他们的人还没出生”。 今日,百余村民代表便怀揣1000多人的联名控告材料再次进京上访。

村民的材料记载,他们共有8个村民组,反映的问题分类为三项,其一是,邓卫生在村里房屋建筑、维修、筑坝修路等工程中只要涉及经济利益就让他的亲朋好友出面承包,其村为此支付的各项费用远高于市场价,不仅如此,邓、刘还偷工减料贪污工程款,多数款项据为己有。

其二,贪污学生的入学款和扶贫款,编造假名册,列入第九村民组,使其自家亲友冒领退耕还林和粮食补贴款数万元之多;把村里价值几百万元的百亩杨树林以3万元的价格全部承包给小舅子刘云建,承包期为50年,但刘云建承包当年就把所有树木砍伐卖光。后嵩县城镇扩建,地皮被邓、刘二人卖给了开发商。村民估算,当时卖地的收入近5000万元,被他们侵吞。

其三是,2004年在村民选举过程中邓上下勾结,以金钱收买、威胁村民和偷换选票的方式使他的小舅子刘云建当选为村长。事后二人勾结,强征硬占,把村民土地以各种理由倒卖给开发商,邓、刘二人均持有股份。

村民们发现邓、刘二人还盖有多套别墅,拥有多辆高级轿车,家庭资产达亿万元,成了小官大贪的典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