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四川公民李宇监督拆迁被打 公安称其该被赶出来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24消息: 四川公民李宇,因监督四川省罗江县政府对县城陕西馆巷的拆迁,在3月19日上午被拆迁的地痞流氓暴打住进医院。今天,李宇去万安派出所按国保警察的说法“咨询”有关暴力伤人案的受理情况,他呼吁人权律师介入。 据李宇介绍, 自去年(2014年)以来,四川罗江县政府就以棚户区改造为由,对罗江县仅存的57000多平米的民国时期的民居群落陕西馆巷进行拆迁,并通过高音喇叭每天高喊:“绝不允许少数人膨胀的私欲,绝不受少数人的干扰。”3月17日上午,康华拆迁公司在拆迁地“五世同堂”大门前,点燃蜡烛,杀了一只雄公鸡,请来道司念道,为陕西馆巷片区的拆迁举行祭祀仪式。以罗江县徐光勇、曾长江为首的罗江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领导也来到现场视察。紧接着,康华拆迁公司从大凉山请来的彝族人就对着“五世同堂”的院墙进行打砸,幸好被人阻拦,说:“这是文物,不能拆。”随后,彝族人又对陕西馆巷片区皂角树院落进行了毁灭性的拆除。院落的住户刘元昌、陈红云老人赶到现场,急忙报打110,称被不明身份的人抢劫,家中财物不翼而飞,警察来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后走了。签于此,与文物“五世同堂”一路之隔的住户李宇于3月19日,头戴行车记录仪,对拆迁公司的野蛮拆迁进行记录,拆迁公司的经理却不准李宇记录,强行要李宇走开,李宇坚持不走,拆迁公司的经理冲上来,对着李宇的头部猛打,戴在李宇头上的记录仪以及眼镜被打落在地,李宇下意识的弯腰抢过记录仪,正在此时,两个彪形大汉冲了上来,在李宇的后背对李宇一阵拳打脚踢,李宇的邻居何大爷见此急忙上前将李宇拉开并站在中间,正在陕西馆巷一角的社区书记薛蓉也走了过来,极力劝解双方,打人者才将拳头松开,走了。李宇报打了110,110警察来到现场后,问了几句情况后走了。至中午十分,李宇感觉天旋地转,站立不稳,恶心,想发吐,便来到医院,医院马上对其进行了检查治疗,并安排住院。警察也来到医院,重新对李宇作了笔录。 李宇称,19日当天是自己在报警后去医院治疗的,挂的是急诊,DR检查及彩超检查费600多元,当时医生强烈要求住院,而李宇考虑到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饲养的家禽及家中的小狗无人看管而拒绝住院,在医院医生不断的说服下才同意住院,预付住院费500元。19日下午,万安派出所民警在医院病房笔录时,李宇从手机照片中调出了打人者的照片出示给做笔录的警察看,但是在笔录中却未出现康发房屋拆除公司的字样,直到他发消息给朋友时警察也未要求李宇指证打人者,却在作完笔录后,以要拷贝现场打人视频为由,到李宇家中的电脑拷贝打人视频,当警察的U盘插入李宇的电脑时,电脑发出报警声。当李宇警惕的询问为什么公安的U盘会有病毒时,警察回答说是你们的防御软件。结果,李宇的电脑被染上了顽固的病毒,在用“民用杀毒软件”杀毒后仍无济于事,致接收李宇被打信息的电脑系统崩溃,使外界不能及时知晓李宇被打的信息。并且,时至今日,打人事件已过去多日,医院的治疗费用与日俱增,而医疗费用却是受害者李宇自己垫付的。 李宇继续介绍说:“21号,我在医生开出颅脑CT检查单及五官科会诊申请后告诉我,治疗费已经远远的超出了我所交的500元预付费!必须再存入钱。于是我在做完治疗后就去了万安派出所了解相关的处理情况,接待民警居然说案件还在调查中!说‘你们斗殴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们还需要调查更多的目击证人!’ 我问:‘你们立案了吗?’接待民警说:‘不是立案是受案!目前证据还不足,受案后会通知你!’我说:‘你们现在应该给我一份书面的接警回执。’接待民警说:‘没有,受案后会通知你!’我说:‘现在医院说治疗费已经远远超过了我预付的要马上再存入。’接警民警说:‘在案件不明朗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强制要哪一方付费!你就先自己垫上吧!’李宇继续又说:“实况视频已经在你们手中,不用美籍华人侦探李昌钰来侦破,任何有点智商的人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当我问你们都调查了一些什么证人? 接待民警说:目前保密!22号,我专门询问了事件亲历者——本院的何伯,在询问前明确告知我要录音,希望他实事求是地说明他所见到的!并详细的询问了你们对他的“调查过程”!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何伯明显表现出了一种不安,因为本社区的某集团的胞衣在跟他的谈话中明显或明或暗的带有“威胁”——政治恐吓!谈话结束后,何伯一直担心的问:你们是什么组织?是不是孙中山那样的?你千万不要把我“搅进去”!我问“搅进去”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怕他们把你抓起来?他说就是!我说你仅仅是证人!你可以去问问你的儿女,作证会不会被抓起来就行了!最后,他居然说:你肯定是国民党,他们有点怕你,你又不违法,他们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这话还真的很中听!不过我对很多人都解释,我不是国民党的,我带的是中华民国的国徽,虽然国徽有国民党的历史痕迹,但是跟现在的国民党没有一点关系!我只是表明我是中华民国的公民,暂住在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题外话: 何伯最后悄悄的问我隔壁院子会不会拆?我说我又不是当官的,我怎么能决定拆不拆呢? 何伯说:那可是文物哦,怎么能拆呢?我说:是文物吗?何伯说:那当然是,不仅仅是文物,还是古董!题外话:与国保聊文物——前不久国保来棚户区关心“被征收户”李宇,我带他去看陕西馆巷29号我花了一天时间还原出来的“何家大院”大门,问他这算不算文物?国保说:列入“文物保护”的就算文物,没有列入的就不是文物!我说:是啊,一切都要我党说了算,就如同70岁的老人必须要我党“颁发”了老年证才算老人,才能享受一些“国家恩赐”的免费!家父常常喜欢炫耀的就是他有老年证,去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免费!还有残疾人乘车也必须出示我党“颁发”的残疾证才能免费乘车!就算你缺胳膊断手,只要你没有残疾证就不是残疾人!就不能享受我党的恩赐! 国保无言以对!我说这里没有旁人,我们是在交流,如果你违背良心乱说,我们就根本没有必要交流!国保说:理越辩越明嘛!我说:那是!” 今天,李宇去万安派出所 “咨询”案件的受理情况时被赶了出来。据消息称:今天,我去万安派出所 “咨询”案件情况,当我坐在派出所门口休息时,人民公安出门”迎接”并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来咨询我19日被打后报警受理情况,我说因为欠费被医院赶出来了,这位人民公安居然说:共产党的天下你带国民党的头徽,当然要被赶出来! 公民李宇电话:186 0838 8964 罗江县万安镇派出所接待大厅电话:0838 3205634 3月24日 上图为:李宇被打入院 上图为:部分打人者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