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辽宁盘锦市政府暴力征地,农田大面积撂荒

我是盘锦市兴隆台区上房村农民左会贤,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政府在未依法履行征地程序的情况下,2011年3月10日开始,以香港志高集团名义强征盘锦市上房村4000多亩农用耕地,致使正在承包期内的基本农田被盘锦市政府以建设用地卖给开发商,至今未施工,致使农用耕地及水利设施遭到永久性破坏,造成被强征的农用耕地撂荒成片不在强征范围内的农用耕地无法正常耕种水水稻,改种玉米后,因土质问题和无法排水,可以说颗粒无收,耕地、收入为零。失地农民多次去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反映此问题,要求看看征地的国家批文,但被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并且将反映问题失地农民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送进拘留所。近四年时间,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对上房村撂荒成片的农用耕地不管不问。

事情经过如下:

因为2011年志高集团在盘锦市搞商业开发建设大型游乐场、高尔夫馆、五星级商业酒店等商业服务场所,地点定在盘锦市上房村。2011年3月10日,兴隆台区政府城管张华侨带队,兴隆台公安分局、兴隆台区特警、开发商、黑社会组织近200多人在上房村三支石俊海家农用耕地上对农民进行殴打、威胁、抓捕、逼迫农民将承包的耕地交给兴隆农场(当时兴隆农场法人代表是魏军)。2011年4月12日原省长陈政高、市委书记孙国相、市长高科等人在这块耕地上剪彩。2011年5月21日兴隆区政府的52个单位拿着《2011年5月23日盘锦市人民政府建设用地批准书盘政地字[2011]30号文件关于向盘锦志高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批复》逼迫农民解除耕地承包合同。盘锦市兴隆区政府以志高项目之名对上房村二支、三支、四支、五支4000多亩的基本农田做出实施强制征收耕地、破坏耕地地貌、破坏水利设施。经法院审理后只有三支部分耕地在强征范围内,至今志高项目未开展起来,导致4000多亩志基本农田因志高项目撂荒成片。

未交耕地的农民为了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失地农民多次去盘锦市国土资源局反映此问题,国土资源局局长林秀海、副局长袁洪志根本就不管此事,甚至在办公时间不在办公室,并且多次将反映情况农民拒之国土资源局大门外,为了阻止村民向上级反映情况,并且将反映问题失地农民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在2011年7月16日下午创新派出所所长陈罡和兴隆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梁某带领公安特警60多人强行将左会贤拖进上房村委会院内殴打后将其拘留。在2012年5月3日兴隆台区信访局马东和王姓工作人员以解决2012年4月18日左会贤和王树龙等人去北京信访问题为由,将左会贤骗至兴隆台区信访局,把创新派出所副所长陈罡和史桂林等公安人员叫到信访局后将左会贤直接行政拘留。2013年4月25日,未曾拒签过的左会贤,去咨询信访问题是否解决,兴隆区信访局魏鹏以拒签为理由,不给解决信访问题。

上房村村民左会贤于2012年4月18日到国家信访局反映情况的回函和二十里村民王树龙在一张纸上,王树龙家里的解决结果是其弟弟王树杰于2012年9月21日上午被警察张妍开枪打死在自家正在秋收的耕地中,最后以盘锦市政府给予高额赔偿而结束;上房村村民左会贤的解决结果是以殴打、威胁、拘留和拖延劝说不要去上访为结果而结束。同时,为了防止关于“2012年9月21日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的,警察在农民耕地里枪崩农民王树杰”事件的真实信息被外泄,在2012年9月23日晚,村书记和街道书记打电话诬赖上房村村民左会贤家人在网上发布相关信息,让其不要在网上发布消息。

2013年5月4日村书记送达未扣戳的解除耕地承包合同通知和《2012年12月26日盘锦市人民政府建设用地批准书盘政地字[2012]48号和49号文件关于向盘锦德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批复》将位于兴隆台区市府大街南、中华路东、金城路西、惠宾街北的农用耕地以建设用地出让给盘锦德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且村书记说农场的意见是:“你们同意解除合同就解除,不同意就把你们起诉到法院了,和上回志高一样”。5月4日以后,农民去找兴隆农场相关部门询问耕地要被占的事,农场主管信访的人说:“地今年你们种不上了,已经卖了,此处耕地即将要建设的楼房正在以每平米三千七百元出售”。农场相关主要负责人的答复是:“别和我们讲国家政策和法律,和我们讲那些的话,你这事没人管,爱哪告那告去。要是不讲国家政策和法律,按我们的政策来,我们就谈谈你这个事。现在这条件不同意,等把你们起诉到法院,就解除合同,一分钱赔偿都没有。”最后我们在法院等到的是兴隆农场撤诉裁定书,我们的耕地暂时保住了。

由于耕地是农民的命根子,是我们生活的主要经济来源,国家也在保护农用耕地,但地方政府无视国家的各项政策和法律,为了地方政绩,大肆破坏耕地,导致作为农民的我们难以维持正常的日常生活。在此请求相关领导立即派出调查组,调查并制止盘锦市政府做后盾、盘锦市国土资源的包庇下盘锦市政府的相关部门肆意破坏农用耕地,防止盘锦市二十里村的2012年9.21恶性事件再次发生,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让农民能够生存下去,维护国家的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国家形象和社会的稳定,给予农民与他人同等的人权。

左会贤电话:156042766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