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唐荆陵涉嫌“煽颠案”第二次被检方退回补充侦查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16日消息:经人权律师张雪忠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确认,中国著名的非暴力不合作倡导者唐荆陵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被于312日再次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2014516日,唐荆陵在家中被广州市白云区公安以所谓“寻衅滋事罪”逮捕,随后被抄家。同一天,唐的好友袁新亭和王清营也遭到抓捕。620日,三人遭当局逮捕。

20141124日,唐荆陵的代理律师刘正清拿到了检方的起诉意见书,当局起诉书指控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三人从2006年开始非法组织聚会,宣传推广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策划公民选举赎票行动;“4.29”林昭纪念日;“六四”静思节等公民抗命行动。三人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20141119日下午,唐荆陵的辩护律师刘正清接到广州国保通知,唐案已呈送检察院,律师可以去办理会见手续了。1231日,被广州市检察院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唐荆陵早年以优异成绩从湖北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后,他改学法律,并成为一名杰出的维权律师。唐律师秉承甘地与马丁-路德-金的奋斗理念,一直致力于以非暴力手段推动中国的政治转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