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河南省孟州市西虢镇韩庄村民关于村长贿选的呐喊

我们是韩庄村的村民,我们向上级反映韩庄村长乔九贿选的事后,2014年12月18号,在焦作孟州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下,孟州市纪委安排西虢镇成立了调查组,在我们不停催促的情况下,西虢镇政府在2014年12月24号才开始了调查。在调查期间,西虢镇党委书记卫国宾说送钱人不承认,证据链断裂形不成贿选。直到2015年2月11号在我们不停的催促下给我们的书面答复是据调查掌握的情况,韩庄村民反映贿选的事不成立。

2014年我市在11月至12月村级换届选举期间,孟州市公安局局长的讲话在孟州电视台轮番播放上百次,说今年的选举有严格的高压政策,谁贿选就是触碰高压线,就要严格处理。我们村的贿选有人证、物证、书证、录音证据,铁的证据摆在调查组的面前,但西虢镇的调查组只针对送钱人不承认,就没办法认定是贿选作为最后的处理结果。公安局局长的讲话,贿选就是触碰高压线,但西虢镇的贿选高压线路上就是没有电。照这样下去,西虢镇以后选举时,参选者可以放心安排你们的亲朋好友只管大胆去送钱,只要不承认就不算贿选,公安局局长的讲话在西虢只是一句空话,西虢镇的贿选公告只是一张白纸。
近日孟州市开人代会,我们才知道韩庄村长乔九是孟州市人大代表。我们走访了很多选民都说不知道这事,有几个小队队长会计说是乔九开的队长会计会,叫他们填写了全村选民的选票,填完后在饭店请全部填票队长吃饭喝酒。我们只知道人民代表人民选,韩庄村两千多选民都没填票就产生了人大代表,是谁剥夺了我们广大选民的选举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