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双庙村“霸道的水费”仍在继续

我是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双庙村村民张良发,现向您反应一下我村党支部书记张功来多次高额收取农业水费的问题,希望得到帮助。

2014年6月份我村通过广播征收2013年6月1日至2014年5月31日农业水费征收标准为每亩地61元。这一数额远远高出德州市政府文件规定,每亩次10.5元的标准。文件规定收费前要公示,收费时要有收据,这些年来都没有。村里每亩地按6次计算,事实是2013年6月份播种玉米后,雨水多形成洪涝灾害造成严重减产。其有气象局记录和农业赔偿为证。我们最多浇地为三次,2013年6月份玉米播种期一次,14年开春浇小麦反清水一次,5月份小麦灌浆一次。因为农业水费多收费问题,我多次向德州市水利局、市长热线、12345反映情况,然而一开始不予回复,后来答复与村里一致。15年2月2日我向山东省阳光政务反应,2月4日山东卫视派记者前来调查取证,其中存在的欺农害农现象。比如:老百姓都没有收据,但村领导却自己有收据,表明其缴纳过水费,老百姓不明白你的收据是哪里来的,财务造假,经济腐败。

然而时至今日也没有回复。让老百姓感到心寒,在我们村农业水费已成为领导干部敛财之工具。本村有土地八百余亩,人口二百多,其多收水费2万余元,且年年如此。村领导兄弟亲戚都以各种借口不缴纳农业水费。玉米期发生洪涝后保险公司赔付的保险金也多数被村领导私分。关于农业水费以前叫黄河水费,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进行过报道叫《霸道的水费》。现在作为一个地级市有关文件却不予执行。村干部可以以各种理由克扣百姓的国家小麦惠农补贴。这些有事实为依据的,老天都在作证的事情,难道处理起来真那么难吗?无论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还是一个部门的领导,约束我们的首先是做人的良知、党纪国法的红线。良知没了他就会信口开河,心里没有是非,道德沦丧。

我希望得到各位领导的帮助,使乡村腐败问题得以查清惩戒,良好的社会风气才能形成,做人的良知才不会慢慢被消磨殆尽。

此致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双庙村
张良发 13153499288 135734117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