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星期四

云南昭通农妇讨薪被打,20多年上告无门反遭迫害

申润仙,家住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水口村民小组,现年77岁。她打官司的坎坷遭遇比秋菊凄惨多了。秋菊靠卖掉一车车红辣椒攒路费,申润仙却几乎要卖血,才能在漫漫诉讼路上抗争下去。她是一个农民,为讨要工钱,被同村的张国春老板打伤致残,这样一个事实清晰明了的案件,竟然让这桩官司打了20多年,至今找不着北!

噩梦是从1993年开始的:

1992年,申润仙丈夫蒲春祥(于2008年5月去世,享年71岁)跟邻村的一个包工头张国春打工一年有余,一直没有付其工钱。1993年的一天,申润仙去找张国春要工钱买化肥,当申润仙走到张国春家工地的时候,申润仙就说工钱的事情,张国春不但不给,反而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申润仙就和张国春吵了起来,最后张国春和他妻子一起把申润仙打翻在地。当天,申润仙被打伤后一直躺在他家工地上,更恶毒的事情还在后面,张国春的三弟拉煤炭回来看见申润仙躺在地上,不仅没有把申润仙扶起来,还使劲踹了申润仙几脚,当时就把其踹晕了过去,等申润仙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经过伤情鉴定,申润仙被鉴定为重伤(断了4根肋骨,即左边第5、6、7、8根肋骨),内脏有损伤,在申润仙住院期间,包工头张国春和有关部门从来没有来医院问过申润仙任何情况,更不用说医药费的事情,家里只有变卖所有值钱的东西来给申润仙治病,这让原本就风雨飘摇的家更是雪上加霜。

经过半年的医治,申润仙终于可以勉强下地走路了。然而,在这个时候,包工头张国春告申润仙砸坏他家一万多片瓦,要申润仙赔偿。这简直就是无中生有,一个50多岁的妇女如何打坏这么多瓦片呢?

后来,老板张国春买通镇雄县法院,强行抢走了申润仙家维持生计的两头猪和一头耕牛。申润仙本能地保护家里仅有的财产,不让他们抢走猪和牛。最后法院的朱启奎说申润仙抗法,就把申润仙双手反绑在他们集镇路口的电线杆上,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申润仙一直被绑着,大小便失禁,直到法院的“青天大老爷”们酒足饭饱之后才来把申润仙放开,并把申润仙关进了派出所。

在接下来的一两年里,申润仙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利,一直往返于昭通市中级法院和镇雄县法院。最后,迫于上面的压力,镇雄县法院分别判老板张国春和他弟弟赔偿打伤申润仙的医药费15000元,并判入狱3年(监外执行),而张国春被判决赔偿我15000元,但他仗着财大气粗,买通镇雄县法院,至今分文不给。镇雄县法院对于把申润仙家的猪和耕牛抢走一事,以及给申润仙造成的人身和精神损失只字不提。镇雄县法院有关人员还说:“你就是告到北京也不可能让你赢。”就这样,年近60的申润仙,在得不到正常的法律保护的情况下,开始了漫漫的上访路。

为了此案,申润仙上访过镇雄县200多次,昭通市30多次,昆明130多次,北京5次。在这20多年的维权路上,申润仙几乎是以乞讨为生,白天,我就奔走在各个部门,晚上就睡在大街上。生活上和物质上的匮乏让申润仙的维权之路举步维艰,但有关部门对申润仙精神上的百般摧残更是让其生不如死。

申润仙在镇雄县法院的合理要求被当成无理取闹,先后被镇雄法院劳教两次(一次7天,一次15天),并且多次被法院侮辱,被法院的工作人员扇耳光那是家常便饭,法院还经常让几个壮汉把申润仙抬丢到大街上并且把其手指折断。在这个过程中,镇雄法院的一位赵姓副院长(赵琴)威胁申润仙:“如果你再继续上访,就要开除你小儿子蒲发金的工作!”

申润仙在镇雄县第一中学当教师的小儿子蒲发金面对有关部门的威胁和压力,为了维护自己母亲的权利,向他们反馈了自己的意见:“你们不给我母亲解决这么多年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也没有办法劝阻她。”最后镇雄县法院表示:“只要你母亲不上访,可以给她50000元的困难补足。”

面对这种草率的处理,申润仙当然不同意,就这样,所有事情就不了了之。为了阻止申润仙不再继续上访,有关部门不断地给申润仙小儿子蒲发金施加压力,要申润仙屈服。最后申润仙的小儿子蒲发金实在没有办法,只得选择辞职。2012年9月,蒲发金含泪辞去了他寒窗苦读、为之奋斗了20多年才得到的工作。镇雄法院这种一手遮天,打击报复的行为让我们这些生活在最底层的劳苦大众如何生存呢?

2012年7月5日,申润仙一个人在家,镇雄县以勒镇派出所所长和和以勒镇一位副镇长来到申润仙家说:“上面来了领导,要给你解决问题。”申润仙信以为真,就跟他们上了车,到了以勒镇政府,申润仙要去厕所,他们两个就是不让申润仙下车,两个人把申润仙控制住,不让其叫喊,直接把申润仙拉到了镇雄县法制学校(其实是他们关押各种“麻烦分子”的地方)。这一关就是107天!这简直就是知法犯法,这是赤裸裸地强制剥夺守法公民的人身权利。

在镇雄县法制学校这107天的时间里,申润仙受到了非人的折磨,申润仙实在没有办法,就绝食,他们也不管,申润仙几天水米未进,最后晕过去了。当申润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他们办公室,工作人员看申润仙醒了,又要把申润仙送进那个暗无天日的房间,申润仙不从,他们也是强行把其拖进去,这次申润仙的另一个手指又被他们折断。苍天啊!在这样一个朗朗乾坤的社会,申润仙却受到了炼狱般的对待。关了那么多天,他们还是不让申润仙出去,他们说如果你要出去,必须要签字承诺以后不再上访。面对生命危险,最后申润仙不得不从,要不然申润仙可能会被他们害死在监狱里面。这简直是私设公堂,残酷迫害。

以勒政府作为地方政府,是当地人民的父母官,你有权力逮捕和关押无辜的民众吗?你们在没有通知申润仙家人的情况下把其骗走,最后被关押107天,那么申润仙在法制学校所受的非人折磨和伤害,你们又作何解释呢?

2013年,申润仙再次上访到北京,刚下火车站,就被镇雄县派去北京的人拦截住,这些工作人员把申润仙拉到一个黑暗房子里囚禁起来。后来是申润仙的儿子拨打了北京的110报警,申润仙才被他们送回了镇雄县。

怀着对社会主义和谐的美好想象,无助的申润仙提出如下奢侈的想法:
一、依法退回其被抢走的猪和耕牛以及多年造成的损失。
二、赔偿违法打人所造成的一切损失。
三、依法追究镇雄法院对我造成的身体和精神伤害。
四、依法追究以勒政府私设公堂,关押我所造成的所有损失。

申润仙的儿子蒲发金:133546109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