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各界人士祭奠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遇害一周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14日消息:今天是人权活动家、北大法学硕士曹顺利女士遇害一周年的日子。全国各地公民以举牌、撰文、拉横幅、成立曹顺利人权奖等形式祭奠她短暂且异常辉煌的一生。

2013914日,曹顺利作为中国人权捍卫的倡导及行动者,受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高专办邀请,准备赴日内瓦参加国际人权学习和观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途时,在首都机场被北京警方带走,外界完全没有了她的消息。半个月后,北京公安通过坚守外交部要求参与国家人权报告编撰工作的民众转出信息,人们才知道曹顺利已经被国安部门以非法集会秘密刑事拘留。

在曹顺利女士被囚禁北京的时期内,受到残酷的迫害与虐待。20131021日,当局将曹顺利女士的罪名改为寻衅滋事并遭正式逮捕。20143月,曹顺利女士在昏迷后的紧急情况下才被送到急救中心抢救。2014314日,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在北京309医院去世,享年仅51岁。


张建平先生在祭人权活动家曹顺利女士遇害一周年一文中提到:“今天是人权活动家、北大法学硕士曹顺利女士遇害一周年,明天就是李克强总理例行的两会记者招待会,李克强应当代表中国政府就曹顺利被害事件进行忏悔,求得全国人民以及全人类的宽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