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星期四

河南访民张素珍两会进京领取执行款被构陷罪名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3-6消息:昨天,河南洛阳嵩县田湖镇滕王沟村访民张素珍因为北京丰台区法院的执行案件专程从老家赶来北京,凌晨130分到达北京西客站后,被村书记和镇政府的人拦住,强令她立即返乡,昨晚11时许,张素珍被嵩县公安局以打伤接访人员为由行政拘留。

张素珍被接访人员拦下后,一直强调她在北京有案子,已经到了执行阶段,法官让她来拿执行款,并不是为原来的上访案件借两会之机来诉冤。接访人员也和法官电话联系、核实,证明却有此事后,陪张素珍一同领回了执行款,张素珍便按照接访人员的安排随其返乡。

出人意料的是,张素珍返乡后被田湖镇派出所限制自由,政法委书记简单问了一下她原来上访案件的诉求,事后,晚10时左右张素珍被带到县城一家医院做体检,11时许被送往嵩县第二拘留所。张素珍拒绝下车要求其依法出具处罚决定书,被绑架至拘留所室内,告诉了她被拘留的原因是2013年河南两会期间张素珍私闯两会会场,还打伤接访人员。

张素珍对此提出异议,2013年河南两会期间接访人员阻止她不让她去上访还把她打了,时隔一年怎么到成她打接访人员了,她一个弱女子怎么打得了几个如狼似虎的接访人员。

至今日凌晨1:30分时,拘留所所长才告知张素珍拘留期限是10天。张素珍提出此处罚理由不能成立,且超过处罚时效,要求暂缓执行遭拒。

张素珍,这个苦命女子1993年丈夫亡故,留下四个未成年的孩子,当时长女8岁、小女2岁、一家5口人相依为命,贫困潦倒。20012月四个孩子上学交不起书钱学费,急需村委会一个贫困证明才能免交这些费用,村委会却长达三个月拒不盖章。20015月农网改造村支书韩新民又以权代法强占张素珍家宅基地并指使亲信对其殴打。

 2001
6月又指示电工班郭新民等人偷砍张素珍家树木,闯到张素珍家对其无端殴打,来走亲的姐姐也被打伤。2002812号张素珍到田湖镇政府反映、被镇长的小车司机付云超打骂。2003714号到市信访局反映,715号到县信访局转交市信访局信函,当天被决定行政拘留10天。从此张素珍走上了上访维权的路,2006年张素珍家宅基地又被强占。

由于官方相护,包庇、编造虚假材料欺下瞒上、致使张素珍反映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处理。张素珍却遭到行政拘留9次,刑事拘留1次,劳教两次的处罚,并在嵩县电视台曝光,极尽打击、侮辱、诬陷之能事。


20146月间,在京上访的张素珍乘坐20路公交车时发生车祸,张素珍被摔伤,但公交公司却拒绝赔偿,也不支付医疗费用,张素珍为此起诉至北京市丰台区法院,法院判决公交公司赔偿张素珍已支付的医疗费用,昨天,张素珍前来领取医药费被嵩县公安局构陷罪名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