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星期三

黄石王芳案二审开庭小记

【民生观察2020年9月9日消息】2020年9月7日,湖北黄石中心医院原副院长王芳受贿案二审在黄石中院开庭审理,辩护律师周泽与王昊宸为王芳作无罪辩护。以下为王芳姐姐王梅写的开庭小记:

2020年九月七日,我终于盼来我妹妹王芳的二审开庭,虽不是现场开庭,但王芳的辩护律师周泽与王昊宸能到法庭现场为王芳辩护,我们已经很知足。庭审过程从下午的三点到夜晚十一点半,八个半小时,整个庭审过程对于我们家属来说真是惊心动魄,让人荡气回肠,憋屈两年多的我们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我们在旁听席,不吃不喝聆听八小时,一边流泪,一边在心里喝彩,既悲愤又激动。庭审完毕,意犹未尽,现场不能录音录像,我只能截取庭审精彩片段与王芳案情一一回放,既为王芳伸冤又为两位律师喝彩。

片段一:“我审请审判长回避!”
片段二:屡次被打断的现场提问
片段三:当庭阻止展示证据不建议播放录音
片段四:一百多处的案卷存疑检方竟无法回应
片段五:背书式的检方控诉
片段六:八十岁的老父亲坚守八小时,只为女儿清白
片段七:令人唏嘘的王芳一审
片段八:以“取保”做诱饵的虚假指征
片段九:王芳喊冤为何无人听
片段十:一堂震撼人心的法制课

“我申请审判长回避!”

王芳二审的庭前会议召开了两次,周泽律师和王昊宸律师先后提交上诉人王芳姐姐王梅与在一审判决中提到的十九名供应商即所谓的行贿人的电话录音材料,这是王芳姐姐王梅也就是我本人在得知这十九名供应商的信息后,我在王芳手机通讯录里或微信里找到这些人的联系方式一一核实,王芳到底收过你们的钱吗?王芳是个怎样的人?谈话过程我真的很忐忑,怕被拒绝,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些供应商大都很坦诚,没有给王芳送钱,王芳是个很认真的人,我们是被逼的。十九个人,二十二次的沟通,真心的不容易,每一次谈话我都为王芳泪流满面。就这么难得的对王芳有利的证据在刚刚开庭时,就被审判长宣布庭前决议通告时被否了,法庭上不予采信,不准在庭上执证时提交。

我如浑身掉进冰窟窿,脑子里一片空白。当审判长宣读完庭前决议时,周泽律师当庭抗议被审判长屡次打断,周泽律师大声说:“我申请审判长回避!”“因为审判长对上诉人有利的证据不予提交,是对上诉人采取不公正,不公平的手段和态度,我现在申请审判长回避!”此语如石破惊天,在黄石竟然有律师申请让审判长回避,闻所未闻,法庭经过短暂寂静,审判长做出让步,同意辩护人向法庭提交王梅与十九个供应商的谈话聊天录音资料,才开始下面的庭审。

案情回顾:王芳,曾任鄂东医疗集团湖北黄石市中心医院(市普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18年5月16日,王芳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留置期间自述遭到刑讯逼供。2019年12月23日,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芳涉嫌受贿罪罪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其犯罪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一审判决宣判后王芳当庭提出上诉,并且翻供喊冤。2020年9月7日,王芳受贿案二审在黄石中院开庭审理,周泽与王昊宸律师为王芳作无罪辩护。

相关报道:湖北黄石王芳案二审将开庭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20/0904/201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