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姜家文在京被带到派出所并遭遣返

【民生观察2020年9月12消息】姜家文在北京八宝山地铁附近被警察带走,2020年9有11号上午10点10分姜家文朋友约吃饭在八宝山地铁站附近转车,被北京市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警察五人拦截,核实身份后,带到就近警务处(八宝山交通安全指挥中心)进行搜查。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扣押两小时后移交辽宁省丹东市驻京办,现被限制人身自由于北京市丽苑镔馆,望大家关注!姜家文:18701419860

人权捍卫者姜家文,维权多年,热心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因此得到中共“嘉奖”获得劳教冠军称号,无数次的拘留劳教都没有打垮姜家文的意志,今年三月份才刑满释放的姜家文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被限制到五月份才上北京,在北京没有安定的住所,无家可归流离失所。

五月份两会期间又被地方遣返回丹东以疫情为借口关押了14天,但是14天后没有释放,拖拖拉拉延迟时间,隔离期间还没收了手机,在外界呼吁关注下才结束隔离放回家。

回家后姜家文同样没有住处,只能投靠在亲属家里借宿,随后姜家文再次返回北京维权,维权多年,没有解决问题,没有住房,没有养老保险金等待遇,今天在北京八宝山地铁附近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派出所非法带走扣押姜家文两个多小时后移交辽宁丹东驻京办工作人员,驻京办工作人员接交后将姜家文带回驻京办被安置在丽苑宾馆限制人身自由,等等丹东地方来京接人,从丹东到北京有9千多公里开警车来北京接一个人权捍卫者,这维稳代价比坐高铁,动车,飞机票高很多,这就是中国式的维稳代价费用,用纳税人的钱,另可花费高代价维稳,也不愿花一分钱解决问题。

在驻京办工作人员告诉姜家文说回去给办理低保与廉租房,一个快70岁的老人应该享受的是退休待遇而不是低保。姜家文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安置房而不是廉租房,他多次遭到殴打致残的赔偿应该一次补偿到位结束流离失所的生活,而不是用低保廉租房代替解决问题,多次劳教,判刑都应该得到合理的赔偿。

本网将继续关注姜家文被遣返回丹东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