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戴文勇律师因代理民事案件被追究刑事责任

【民生观察2020年9月6日消息】贵州戴文勇律师因代理民事案件而被追究刑事责任案,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一审辩护律师徐平、张程浩为其做了无罪辩护。今天编发戴文勇律师前妻写的一段文字,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戴文勇律师的案件。

戴文勇是我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名将近三十年的资深律师,遵纪守法,恪守律师的职责,从业这么多年来从无到有,才打拼出了一点名气,但没想到这点名气却给他带来了滔天大祸。

今年春节前夕他被以诈骗的名义带走。随后我和他的所有财产都被冻结,而我只是他一个离婚多年的前妻,连最基本的生活费都没有留下,为了照顾我的两个孩子我只能借钱度日,心疼我的两个孩子今年过了一个没有父亲陪伴的春节,还要与我一起承受生活的压力和别人的眼光。

但我一直相信着,戴文勇,他们的父亲,是清白的,只要调查清楚我们的生活就会回归正轨就当是做了一场噩梦。

令我没想到的是有些人对律师的恶意是如此之深,在证据清楚的情况下仅凭几条口供踩着最后的时间将他逮捕,那几天我整日以泪洗面,仿佛天塌一般。

幸运的是,戴文勇的律师徐平和张程浩告诉我,他们确定戴文勇是清白的,在庭审上,一条一条证明戴文勇有罪的证据被推翻,事件变得越来越清晰明白,连我这个不懂法的家庭妇女也听得明白,戴文勇一定是清白的!

可检察机关却对这些熟视无睹,他们在庭审最后不仅不建议法院宣判戴文勇无罪,居然量刑已经和起诉书一模一样啊,为什么会这样,这让这十几天的开庭意义何在?

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将徐平律师的辩护词发送出来,恳请社会各界维护法律公平公正的正义力量关注,期望还戴文勇律师一个清白!

相关报道:戴文勇被控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职务侵占和敲诈勒索案辩护意见
http://www.mylegist.com/news/4343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