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村支书雇凶杀人 家属要求严惩

【民生观察2020年9月15日消息】山东聊城一村支书在任期间雇凶撞死举报者,一审获死刑。9月初,此案由山东高院开庭二审,目前尚未宣判。9月14日,被害者许月田的儿子网上发帖表示,家属不接受赔偿,只希望维持原判,令杀人者偿命,告慰死去的父亲。

遇害者儿子:我是“村支书雇凶开车撞死举报者案件”中遇害者许月田的儿子。目前,我父亲的案件二审已经开庭,我们相信政府,相信法院能公平公正宣判!希望能让我父亲在九泉之下能闭上眼睛,还我们一个公道。

2016年9月1日,塌天大祸降临在我这个平淡的家庭里,我父亲被村支书刘继法雇凶撞死了。当时我第一时间赶到医院,见到面目全非、满身是血老父亲,这时,我父亲已经死亡,但是那两双眼睛没有闭上,仿佛是在告诉我,他死的冤枉。

9月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我父亲许月田在去村委会看分钱榜的路上,在财干东路被一辆无牌照的车辆尾随,被活活撞死在郑坑村支管会门口。

案发后,公安机关迅速侦破这一起重大恶性故意杀人案!于9月28日抓捕了犯罪嫌疑人苏杭,苏杭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究其杀人动机:竟是说我父亲在2016年3月阻挡他在郑坑村的拆迁工地上干活打了他两巴掌,因此怀恨在心,伺机报复。我父亲为人老实本分,从来没有跟人发生过争吵。所以我们一直就坚持认为苏杭在撒谎。

刑警队、检查院也不相信这个杀人动机,于是案子一次一次的发回补充侦查,苏杭就是不交代,而且在原一审开庭时来了20多个黑社会的混混。我们一直都相信幕后是刘继法指使,但在庭上苏杭抬头挺胸的不交代。刘继法在外面就扬言只要苏杭不供出他,他第一个先办我们村村民左某,再办我老母亲初春荣。

2018年1月原一审聊城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出苏杭死刑,苏杭顶不住压力,于18年2月底交代了我们郑坑村村书记刘继法雇执法局李鹏(公务员)安排苏杭8月中旬开始盯梢我父亲,并且9.1号撞死我父亲的事情!

2018年7月20号,刘继法、李鹏等12个人被抓。刘继法、李鹏承认了安排苏杭撞死我父亲这件事。此外,刘继法还承认,2014年雇凶在聊城香江童装店里光天化日之下4个人蒙面拿着砍刀、搞把,殴打我父亲,至其轻微伤。直到刘继法被抓,他才承认这件事。

2019年4月份,刘继法、李鹏、苏杭一审在中级法院开庭审判,刘继法当庭不认罪,而且还一直叫嚣说我父亲污告他,都是我父亲的错。2016年我父亲被杀之后,刘继法一家没有跟我们联系过。最后,法官问他愿意赔偿被害人吗?他都是咬着牙很久才说愿意赔偿。他的律师还说刑警队扣押刘继法的100万元,这些钱足够赔偿我们家了!

我们家以及我们村村民都要求聊城中级法院判处刘继法死刑,立即执行!2019年10月份聊城中级法院宣判,刘继法死刑!苏杭死刑!李鹏无期徒刑!我感觉李鹏判的罪名比较轻。

2020年9月3号山东省高院二审开庭,审理了刘继法、苏杭、李鹏上诉一案!刘继法交到法院100万!李鹏50万!说要赔偿我们,刘继法的律师说:我们不管被害人家属接受不接受这个赔偿,我们已经交到法院!

我父亲被杀害这件事,是一个有预谋目标很明确的雇凶杀人,我们恳请山东省高级法院,判处刘继法死刑,立即执行!所有参与者都应该得到相应的惩罚,我们相信政府,相信法院能公平公正宣判!希望能让我父亲在九泉之下能闭上眼睛,还我们一个公道!

案情回顾:村支书雇凶撞死举报村民

2016年9月1日下午14时许,许月田被一辆尾随多时的无牌白色丰田轿车加速撞倒。他所骑的浅绿色电动自行车紧挨着路中间的护栏翻倒在地,肇事车辆逃离现场。54岁的许月田当场死亡。

家属在事发现场看到翻倒的电动车前留了一摊血迹,车后落下了许月田常穿的一双棕色皮鞋。

许月田是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郑坑村村民,经营着一家童装店,平时做建筑工。驾车撞人者苏杭在事发27天后在聊城市一家饭店员工宿舍被捕。

苏杭最初向警方供述的作案动机是,2013年3月他在郑坑村开挖掘机,曾被许月田“从挖掘机上拉下来打了两巴掌”,因此伺机报复。许月田女儿许娜说,父亲从未去过工地,也不可能动手打人。

2018年1月5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苏杭死刑。苏杭提出上诉,在二审期间供述,开车撞死许月田是受时任郑坑村党支部书记刘继法和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职工李鹏指使和安排。2018年7月,刘继法等人被刑拘。

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10月18日出具的判决书显示,因许月田持续上访反映刘继法贪污公款、套取国家资金,2016年8月,刘继法指使他人伺机报复,最终导致许月田死亡。刘继法、苏杭一审获死刑,李鹏被判无期徒刑。

死者家属:希望维持原判

因家中8亩老宅基地在棚户区改造中被占用而未得到任何补偿,2014年,许月田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依法发放补偿款,并质疑村内拆迁补偿工作不公开、不透明。

许月田当时便因举报遭到刘继法报复。判决书显示,2014年10月16日,刘继法指使多人前往许月田的童装店。行凶者戴着帽子、口罩,持砍刀、镐等凶器进店殴打,造成许月田轻微伤。此后,刘继法付款10万元给打人者,其中3.5万元用以赔偿许月田。

许娜说,当时父亲被打后两三个月都不能下地。2013年,许娜还曾听到刘继法给父亲打来恐吓电话,“你如果再老是要你的老宅基地,然后我就60万买你一条命”。

许月田向有关部门信访多年,直至出事当天上午,还在村内会议上当面向刘继法提出质疑。许娜回忆,“刘继法答不上来,满头大汗,恶狠狠地看着他(许月田)”。

刘继法一审被判处死刑后,提出上诉。今年9月初,此案由山东高院开庭二审,目前尚未宣判。许娜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刘继法及其辩护律师曾在庭审上要求赔偿100万元,希望轻判,许娜称,“除了严惩凶手之外,我们一分钱也不要,就要求维持原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