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关注陈秋实律师的萧男女士现也失联

【民生观察2020年9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从2020年9月9日晚上起,一位叫耿萧男的美丽女士和他的丈夫也失联了。听闻耿萧男女士侠肝义胆,近来一直为陈秋实律师、许先生的遭际奋力呼吁,期待她能平安归来。

徐锦川老师高度评价萧男:美丽容颜,正确思想。萧男,北京的自由女神——中戏导演系毕业。每每小聚,议论风生,地命海心,高话金銮,与朋友三观严丝合缝。其洞见,明辨是非;其品格,嫉恶如仇。不畏强权,虽千万人吾往矣!身为美女,可称先生。

请大家关注萧男、秋实!中国律师不安全,所有人都不安全,关注秋实就是在关注自己,李文亮医生的离世最能说明底层老百姓在面对灾难和谎言之时,一定要团结起来互帮互助,这样才能对得起吹哨人付出生命代价为我们的预警!

据了解,陈秋实(1985年9月19日),中国律师、演说家。

1985年9月,陈秋实生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本科毕业于黑龙江大学法学专业。普通话国家一级乙等。2016年取得中国律师执业证书。2015年至2019年任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要执业方向为知识产权、劳动法、争议解决。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在读。2019年12月31日与隆安律师事务所劳雇合约到期,离开律师事务所。

1.参加《我是演说家》

陈秋实平时喜欢在业余时间到酒吧表演脱口秀,一次在酒吧表演时,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节目组看中了陈秋实,邀请他参加节目。2014年,陈秋实参加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一季节目,获得亚军,参赛作品有《大国崛起》、《大东北》、《法治中国》、《男女中国》、《大国风范》、《语言的力量》。2015年,陈秋实以亚军身份到吉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进行了演讲。

2.报道香港反修例运动

2019年,香港“反送中”民间抗议活动自6月以来持续发酵。由于不懂翻墙,所以未来香港时,陈秋实对香港的认知多都源于中国官方媒体报道。

在中国加强舆论审查的情况下,陈秋实于8月17日以游客身份来到香港,当日观察了建制派的撑警大会,第二天观察了民主派发起的维园百万人集会,并上大台呼吁集会的香港人积极向大陆民众解释香港的情况。陈秋实在微博上分享在香港的所见所闻,强调“兼听则明”。陈秋实本来计划留港五天,但到了香港3天后被催促回国。

2019年8月20日晚上7时,陈秋实在香港机场回中国大陆前拍下了最后的视频,表示因为公安局、司法局和律师协会都致电他,他不得不回中国大陆,并要求他不要在“那么敏感的地方待着”;陈秋实表示自己回到中国大陆后律师牌照可能会被吊销,但他依然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8月21日,陈秋实被证实已平安回到北京。

8月23日,陈秋实的个人认证微博被销号,同年10月26日其抖音频道被销号;同年12月24日其微信公众号亦被销号,原因为“传播恶性谣言等违法违规内容”。而他在10月11日于twitter与youtube开设账号与频道,继续发布近况与评论影片。

3.被中国政府边控

2019年12月10日早上,陈秋实准备与家人等离开北京去日本,但临时被天津市公安局告知其已被限制出境。至年末限制出境解除,翌年1月3号到了日本。

4.2019年武汉肺炎事件

2019年武汉肺炎爆发,湖北等多座城市在1月23日被封锁,武汉里的最新情况亦被官方封锁禁止流出,陈秋实在城市封锁期间赶至武汉,表示与武汉同胞共同进退,要将武汉的声音传递出去。后在报道武汉疫情期间失踪,至今已经7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