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访民数据库】北京国俪堃


姓名:国俪堃,性别:女
民族:蒙古族
出生日期:1950年7月27日
电话:13511079586
户籍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大街5号

上访原因:
先是因为2013年12月7日,在没有任何沟通、商量,且未告知任何拆迁信息的情况下,北京海军东大街5号院善后办赵志亮,半夜带人将国俪堏家围墙砸毁,并在院内肆恣搜掠砸抢。同时盗走蒙古人世世代代恭谨保存、尊为神灵的先人骨灰和羊脂玉骨灰坛及全部随葬品。
后因2015年7月9日,5号院善后办对国俪堃夫妇所住房屋进行强拆,并打伤夫妇二人。
又因国俪堃丈夫纪卓图(原海军航空兵后勤技术部部长),多次因信访此事遭非法拘禁和暴力殴打,于2018年1月5日含恨离世,至今尸体停放在北京海军总院的太平间。

维权经历:
骨灰及随葬品被盗后,国俪堃随后到当地公安局报案,公安局说:只有海军能干出这种违反民族政策的事情,让国俪堃去找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国俪堃到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一位姓张的领导向国俪堃表示歉意说:这是严重违反国家民族政策的,将此案件转发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处理。
等国俪堃到了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那里的领导却说:谁强拆强抢你们家的,你就找谁去,是海军干的,你就去找海军去,我们管不了海军。
事情又被推回到海军。

酷刑折磨:
2014年3月2日,5号院善后办为逼迁,断水、断电、断气、断热,甚至向国俪堃家投放老鼠、黄鼠狼、毒蛇等。还揭掉房内防水层,使雨水渗入,财产被淹、损坏。
2015年7月9日,进行强拆时,国俪堃丈夫被打晕倒口吐白沫,国俪堃被打掉三颗牙、尿血。
几年来,国俪堏多次去找过海军,去一次被打一次。海军非法扣留了国俪堏的手机并删除了所有维权资料,抢走了国俪堏的全部财产,还不让她回家。几年来国俪堏颠沛流离、无家可归。海军士兵甚至曾用狙击步枪瞄准威胁过她。

目前状况:国俪堃丈夫的遗体2018年至今停放在北京海军总院的太平间,无人过问。因住了二十余年的军职干部房强拆,所有证件被抢,致使无法料理丈夫后事,并且至今琉璃失所、无家可归。

维权感言:国俪堏请求爱好正义公理与民族平等的人们,关注苦难深重中的蒙古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