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山东张超被以寻滋罪刑拘

【民生观察2019年8月9日消息】本网获悉,山东枣庄民主人士张超欲前往德国考察,于2019年7月24日被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枣庄市看守所。

张超,男,1970年生,法名释道果,山东省枣庄市人,早年在北京务工期间觉醒,多年致力于网络民主理念宣传。

2014年6月张超在北京工作期间,因“散播反共反党言论”被供职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同年10月因给在京维权人士发提醒搜捕信息,被北京警方抓捕,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被关进丰台看守所36天。

获释后的张超剃度出家,成为一名人权和尚,他在云游四海、修行、研究佛学期间,依然不忘网络启蒙和对落难同道的救助,仍然关注着国内的人权状况,因此屡次被警方喝茶传唤,以致每有落脚寺庙即被当地警方驱逐。

2016年10月7日,天气转凉,北京的桥洞下依然住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张超购买一批保暖绒衣,分发给一部分流浪人员用予抗寒。由于无家可归者太多,其救助物资有限,张超在网上发起呼吁,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和帮助这些难民。

2018年6月4日,退役军人张世军身穿军装在北京天安门拍照留影,张超随后在网上转发,之后被大批全副武装的枣庄山亭警察堵门骚扰,后被带往辖区派出所进行非法审讯。

去年张超的女儿考入大学后,学校给其分配“网络信息”专业,就是大家熟知的五毛特培专业,张超怀疑此为当地警方和学校的故意安排,但苦于一直没有证据,为此他希望能把女儿送出国外,以脱离中共魔爪的摆布。

今年7月23日张超预定了往返德国的机票,欲前往考察了解。7月24日张超突然遭到枣庄市山亭分局的抓捕,随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