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湖北潜江工行断友进京维权

【民生观察2019年8月1日消息】中国工行银行湖北潜江支行职工杨如珍,1963年出生,1984进入工行银行潜江支行工作,2010年11月至2012年4月被工行银行派遣到湖北仙桃,1984年至2013年退休工龄长达29年,现退休金工资为1045,70元。

2013年办理退休手续,29年的工龄换来了1045,07元,在工行银行工作长达29年,银行在对待员工待遇过程中严重歧视职工的人格,侵犯职工的人权,同在一个单位同一岗位待遇却相差很多,潜江工行银行严重不履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同工同酬的条款,在工行银行工作29年期间,与在职的职工干部待遇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到了退休后才知道被工行银行欺骗了29年。

在办理退休时,与同一岗位的员工比迟退休3个月,工资却多2千元,一年就是2万多,这五年就多拿10万元,杨如珍目前才50多岁,还有几十年的时间,这样对比要少拿上百万,这个损失谁来补偿?

杨如珍一直在工商银行工作长达29年,而银行为了逃避责任擅自把一些员工推向社会第二责任单位,劳务派遣公司,而劳务派遣公司也同样用卑鄙的手段欺骗,剥夺劳动报酬,不与签订长期劳动合同,而是为了逃避责任与当事人签订一年期的劳动合同,如果不签订劳动合同就视同自动放弃签订劳动合同。这些职工本应该享受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而被银行转移到劳务派遣公司,当初如果不与劳务派遣签订合同就会下岗失业,在霸王条款被迫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了一年的《合同》,银行与劳务派遣公司相互勾结欺诈剥夺我的长期《合同》,在工作期间被银行与劳务派遣公司当做【商品】任意买卖,在工商银行工作长达29年但是各项社保医保都不足15年,在银行上班期间银行没有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给予缴纳社保各项医疗保险与养老等各项手续。

在转移到劳务派遣公司后再从新计算劳动工龄,劳动派遣公司缴纳的各项社保养老保险等手续都不够15年,所以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目前的退休工资是属于第二单位劳务派遣公司,而不是银行退休人员,而银行擅自把这些员工的社保养老关系从湖北省社保局转移到潜江县市级社保,这样由高转低,自然改变了这些员工的待遇,他们在转移社保养老关系过程中严重违法,没有当事人签字,转移个人社保养老关系必须由当事人同意才能转移,银行与省社保局还有第二劳务派遣公司都严重违法造作,严重侵犯了劳动者权益与她们切身利益,《劳动合同法》之规定在同一单位连续工作10年以上就属于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无论转移到第二派遣公司,但是工作还是在银行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待遇应该同原单位职工一样享受同等待遇。本人要求解决所造成的一切经济损失,要求同工同酬,要求劳动关系转移回省社保,补偿退休至今的一切经济损失。

杨如珍的社保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潜江工行社保有一份,然后省社保也有一份同时交费,两份社保都同时交费九年,一个缴费九年零十个月缴纳不到10年,期间1980年差两个月,省社保也只给交了九年零十个月,这个期间省社保与潜江工行也在交费,有两个社保账户。

今天杨如珍给省社保办公室打电话了解到这些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这两个社保账户到时间就高不就低,合并到一块儿就一个账户,然后把两个账户可以合并到一块儿,杨如珍问怎么还有这样的规定吗?,他说是啊,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问当时没让你签字吗,杨如珍回答说没有让我本人签字啊。

杨如珍1984年到2013年在工商银行连续工作29年,退休工资1045元,作为一个上市企业五百强的工商银行,退休工资这么底真是让人想不明白,所以今天她电话查询湖北省社保局查询,湖北省社保局1996年到2006年都有交费清单,但是潜江市社保从1990年到2013年也有交费清单,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同一时间会有两个社保,既然有社保,工资为什么会这么底,还有根据相关规定参保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须经参保职工本人签名或采用公示的方法确认。现在就是交费基数有问题,通过电话咨询杨如珍才恍然大悟,29年的工作一直被欺骗被侵权,从了解的情况双方都为了推卸员工责任,都规避相关部门的文件规定,工商银行与湖北省社保,潜江社保三方勾结作假严重侵犯员工利益,纪检监察部门应该严格追查工商银行与省社保,潜江社保违规造作的违法违纪行为,在违规造作过程中有不有行贿受贿的利益交易?一大批的员工利益被非法剥夺,不经过当事人的同意违法转移社保直接造成现在退休工资如此少的可怜!

杨如珍知道自己的利益被侵犯掠夺,在北京维权已经有10多天了,北京工商银行信访局还说你自己已经签字同意买断,然后又同意与派遣公司签约的,北京工总行信访办推诿,给杨如珍(指点迷津)让杨如珍去走法律程序。

然而相反的湖北潜江工商银行前员工黄行芝,潘向荣,伍立娟没有签字买断又是如何呢?走了法律程序法院不予支持,法院没有给予三人正义公平的裁判,一个没有三权分立,司法没有监督机智的法院怎么可能为弱势群体主持公平正义?今天潘向荣给京工总行信访办交这个诉求,总行信访办的王处不接收,要潘向荣写帮扶,潘向荣要求工总行行长接待解决问题,被信访办拒绝接受信访表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