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星期四

广东驱赶劳工维权人士陆显云

【民生观察2019年8月29日消息】自五月份香港爆发反送中的时代革命运动,影响迅速波及深圳广东各地。珠三角以掠夺中国农民工的世界血汗工厂著称。广东中共当局公安一方面在电视新闻媒体公开举行防范大规模农民工讨薪维权示威游行的镇暴演习恐嚇农民工,一方面扫荡迫害劳工维权人士。

之前佳士厂工人罢工中共当局己抓捕大批罢工工人与支持的学生,同时抓捕了张治儒等从事工人维权的劳工NGO人士。五月份将经过深圳的劳工维权人士李原风从宾馆抓走强行驱离深圳。七月十一日,广州当局又将在建筑工地做工的劳工维权人士陆显云驱赶回湖南。

陆显云是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人,苗族,在广东从事建筑行业,曾参与南周事件街头公民行动,长期在广东从事农民工医疗保障维权活动。八月十四返回麻阳县城的陆显云又被当地国保指称接上级指令为防范陆显云支持声援香港市民反送中示威游行,不允许他在麻阳县城生活,将其押回麻阳县老家深山苗村软禁。

劳工阶层手停口停,陆显云表示为生活仍要外出务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