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河南李三虎一家九口无故被抓

【民生观察2019年8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洛阳市洛龙区的李三虎一家九口人一日之间在全国多地被镇政府抓走,送回老家后被软禁黑宾馆,被抓家庭成员中有四名在读学生,最小的孩子年仅12岁,正读小学。有传因“十一大庆”快到,镇政府提前将曾有上访记录的李家提前控制。

据了解,李三虎系河南洛阳市洛龙区丰李镇人,家有八名子女,其中4名正在读书最小的孩子年仅12岁。家庭成员除李三虎以及妻子胡大料之外,八名子女,年龄介乎30岁到12岁不等,其中三儿子已成家,妻子亦在本次抓捕名单中。

据悉,7月30日上午十点左右,一直居住北京为几名工作、求学子女料理日常的李三虎被北京云岗派出所通知,对方谎称有事需要核实,李去到该所后随即被控制,云岗派出所将李移交给河南警方,与李三虎同去的四儿子一起被抓。同一时间,正在北京工作单位上班的大女儿亦被丰李镇政府工作人员强行带走。而同在北京的李三虎三儿子与妻子在当日下午前去云岗派出所查问父亲与弟弟消息时同样被强制塞入警车。

7月30日下午正在江苏宿迁帮其中一个孩子办理入学事宜的李妻胡大料被宿迁学校所在的片区警察控制后被带到派出所,随后交给正在等候的丰李镇政府人员和丰李派出所警员,其后被带回丰李镇老家,关押在当地黑宾馆。

同日下午,李三虎正在洛阳技校上学的六儿子在未通知家属的情况下亦被由学校带到丰李镇软禁。而暑假期间正在家中的七女儿和八儿子同样被镇政府人员强行带到黑宾馆软禁。
至此,李三虎一家被抓软禁的人数达到九人,分别是李三虎、胡大料、大女儿、三儿子、三儿媳、四儿子(学生)、六儿子(学生)、七女儿(学生,14岁)、八儿子(小学,12岁),而李家二儿子以及老五正在外地工作和读书未被抓。

据家属透露,目前李家老三和老四已被释放回家,镇政府要两兄弟带口信,李家人可以接回老六、老七和老八,但李三虎夫妇不在家中,加上担心有诈,因此不敢去接回弟弟妹妹。据称李家人被软禁在丰李镇一家黑宾馆中,两个人住一间房,有人看管,不能离开房间,吃饭都是送到房间门口,因李家人数多,所以看管他们的人起码有几十人,24小时轮班。
李家人至今未知镇政府抓人的目的,据当地其他访民讲,胡大料曾在十几年前因土地分配问题多次前往北京上访,亦曾多次被带回、拘留、关黑宾馆,但时间都不是很长。而据已释放回家的老三和老四说,镇政府释放他们时曾告知李三虎可能会在“十一大庆”过后释放,胡大料则会被判刑五年以上。家属透露,家里人一下子被抓了这么多有点不知所措,没收到任何法律文书,暂时更没有律师跟进,而镇政府曾要求家属不能声张,否则对家人不利,特别是胡大料,因此不知如何是好。

据家属讲,胡大料上访是在2002/03年左右,持续时间也并不长,后来因为子女众多生活所迫,也无暇去北京上访,之后便基本停止了上访。当时之所以上访是因为胡大料嫁给李三虎之后一直未将户籍迁到该村,后来该村重新分配责任田,而当时胡大料因户口不在该村而未能完成登记手续。村委会要求其先把户口调过来才能分土地,但等到胡大料将户口迁到该村后,土地分配工作已经完成。由于农村土地责任承包制下的土地承包时限比较长,下一次的土地分配可能要等三十年(法律规定最长期限),依靠土地生存的农民比较看重自己的责任田,因此胡大料要求村委会处理该事项,但遭到拒绝,村委会以土地分配已经完成不可能推翻重来为由不予处理。而胡大料则认为,自己嫁到村里也有一定时间,而且当时已经生育有两三个孩子,村委会应该视作村民对待,再说之前已经沟通过,正等户口迁移过来,村委会已经知情并且同意,那么分配土地时应该预留应属于她的那一份。

有分析认为,小地方政府很难做到依法依规,而这次的“十一大庆”是中共“建国七十周年”,维稳任务特别巨大,因此小地方政府领导为了自己的乌纱帽会动用一切手段和力量去控制及压制所有民间抗争力量。访民群体巨大,被视为目前大陆最大的隐患问题,因此诸如胡大料那样十几年前曾有过上访记录的人都会被严厉对待,甚至殃及家人,而上访者的家人正是地方政府要挟、恐吓的筹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