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长沙樊钧益被拘疑因聚餐举牌

【民生观察2019年8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最近,湖南长沙网友樊钧益(网名:@铁子)突然失踪,经确认已被长沙岳麓区警方拘留,期限十天,罪名寻衅滋事,具体涉及事项不详。据称樊一周前曾参与同城聚餐并举牌,疑与此事有关。

据知情人周先生介绍,樊钧益家住岳麓山下,爱好登山、骑行等运动,每日下午基本会到岳麓山上的云麓宫道观与其他运动爱好者们一起煮茶聊天,但周五(8月2日)之后便无法联系,电话关机,微信不回。大家原以为樊可能外出旅游途中不便开机,但直到周日(4日)樊亦未回复信息,因此觉得事有蹊跷。当晚,有樊同村朋友去到樊家查问,樊家人表现冷淡,刻意回避问题,只是简单回应樊钧益去了外地旅游。

周一(5日),由警方确认的消息称,樊钧益因“寻衅滋事”被岳麓区岳麓派出所行政拘留十天,关押在长沙市拘留所。因未有《拘留通知书》,无法尽知樊钧益具体的拘留时间和情况,按照樊失联的时间推算,拘留期限为8月2日至8月11日。

知情人表示,樊钧益最近一年除了网上有一定的言论之外,未有大动作。不过,7月27日,樊曾参与过一次同城聚餐活动,参与的人基本是登山和骑行爱好者。据称,聚餐接近尾声时,樊曾与另外两名聚餐人士一起举牌,内容为当时在野的中共于1941年10月28日发表在《新华社》抨击国民党的政治言论,此言论能在中共目前公开的党史中查到,并无特别之处。

有消息指,与樊钧益一起举牌留影的另外两名人士并未被警方问话,樊被拘留的消息公布前二人并不知情,因此樊钧益此次被拘留是否与此事有关暂不得而知。

据了解,樊钧益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积极参与包括山区助学、敬老院探访等公益活动,最近几年活跃于网上,建立多个QQ群以及微信群,每天利用翻墙的机会将大量外网的时政消息转发国内网群,故曾多次遭到警方传唤做笔录,并被抄家,前后曾被扣押多台电脑。

相关报道:湖南网友樊钧益再被警方查抄电脑调查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2/17161.html
湖南樊钧益因转发外网新闻图片被传唤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311/171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