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樊钧益因言获罪拘留十日获释

【民生观察2019年8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十日前被行政拘留的长沙岳麓区网友樊钧益已于周一(12日)凌晨一点回家,提前释放大概八九个小时。樊钧益手机遭扣押,警方未讲明归还时间。

据悉,8月2日上午,樊钧益由辖区派出所的户籍警员带走调查,至当日晚上将其送至长沙望城区拘留所。警方指其“造谣、传谣”,“因对社会不满”,利用多个微信号“捏造和散布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迷惑不明真相的群众”,“扰乱了正常的网络公共秩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因此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决定。

据了解,樊钧益主要涉及言论是2019年春节后樊在微信群的发言以及转载信息,其中包括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游行示威以及批评国家领导人的言论,当然樊钧益此次被拘留也与组织每月一次的公民聚餐有关。

一年多前,樊钧益曾因从外媒将消息转发到国内微信群等平台而遭警方搜查,被查抄电脑主机和手机各一部,为此警方连续两日对其讯问和做笔录。而据樊钧益自述,由于多年来一直坚持将外网消息转载至国内,因此长期遭到警方的骚扰,七八年里家中已被警方查抄多次,损失多部电脑和手机。因警方扣押的个人电子产品从不归还,甚至连扣押清单的没有,为此只能使用家人的旧手机以及购买二手电脑。

相关报道:长沙樊钧益被拘疑因聚餐举牌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9/0805/1883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