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长沙富能”程渊视频说话有气无力

【民生观察2019年8月23日消息】“NGO长沙富能公益律师机构抓捕案”发生已满30天,律师至今尚未获准会见三名当事人,而被捕的机构负责人程渊妻子施明磊从国安手中看到程渊录制的视频,形容程渊“消瘦”、“面色灰暗”,说话“有气无力”。

据程妻施明磊发文称,自己因受“长沙富能”案牵连,已被“监视居住”足足一个月,而“富能”案亦已满30天,但律师至今未被获准会见,家属对整个案件知之甚少。而施明磊曾多次去到深圳市国家安全局,要求归还早前被扣押的身份证、银行卡及护照等一系列个人生活卡证,但遭到拒绝,对方要求其向长沙市国家安全局索取,并警告切莫离开深圳,否则后果自负。

上周,国安人员循例到程家问话时将一个由长沙国安录制的程渊视频给施明磊观看。施明磊形容程渊在视频里显得“消瘦”,“面色灰暗”,而且说话“有气无力”,为此施明磊感到十分难过,犹如“万箭穿心”,担心丈夫的健康问题及精神状态。日前,施明磊写信给程渊,除了表达自己和女儿对他的思念之外,细数程渊的公益贡献,难掩引以为傲的支持和爱意。

日前,程渊姐姐程晓娟致电长沙市检察院,查询有关“长沙富能”案的进展情况,检察院回复称暂未收到提请逮捕程渊等人的记录。

辩护律师曾多次向长沙国安了解案件进展,并查询程渊等人因何犯罪行为而触犯“颠覆国家政权”大罪,但对方拒不透露。长沙国安局还多次拒绝了律师的会见申请,同时亦拒绝了律师或家属与程渊等人的通信权利。

另外,程渊妻子施明磊早前曾向长沙市检察院、湖南省检察院、湖南省国安厅发出的申诉信,对长沙市国家安全局滥用职权的办案手法进行控告,但事出蹊跷令人疑惑。据称,施明磊近日收到“湖南政务外网平台”“湖南省信访信息系统”发来的信息,指“长沙市信访局”对施明磊提交的信访件出具“不予受理”告知。而当初施明磊是向上述三个政府部门提交申诉信,根本未向“长沙市信访局”提交过什么“信访件”。

有分析认为,相关部门面对施明磊的控告无计可施,唯有单方面私自推到“信访部门”,以逃避责任,而“信访局”则以“不予受理”来推却家属的控告诉求,实质是目无法纪的无耻手段。

【附施明磊信件全文】

爱程渊弟兄,
见字如面!

今天我彻夜难入眠,因为今天是你被长沙国安抓走的第30天,也是我被监视居住的第30天。我们的豌豆宝宝十分思念爸爸,她今天晚上反复要求与爸爸视频,她声音稚嫩但表达十分清晰:“妈妈,我想爸爸了,让他快点回来!妈妈,我要和爸爸视频!”,说着,眼睛闪烁着泪光。我强忍心中的难过,安慰她说:“宝宝,妈妈知道了,我会想办法找到爸爸的。”

昨天我经过地库,我们的车已经被灰色蒙住了,豌豆宝宝看到你车还在,关切地问:“爸爸没有开车去长沙,那他怎么去的呢?他是走路去的吗?走路是不是很远?”我无语凝噎,深圳到长沙770公里,高铁3个半小时,但我们相见一面却是难于上青天。

上周在国安找我谈话时,匆匆看了你录给我的视频,竟如此消瘦、面色灰暗、说话有气无力。这让我十分难过,好像万箭穿心。不知道我录给你的视频你看到了没有?我恨不得马上飞到长沙,速速见到你面。

我往深圳国安要了几次身份证,他们要我找长沙国安,问长沙国安要,他们说我最好不要去外地。我不是犯罪嫌疑人,在过去一个月里,却连基本的人身自由都没有了,实在不解。

至于老公程渊你被抓捕,我更是不解!过去一个月我仔细了解了你的工作成果,也看到了程弟兄你在过去11年为这个国家这个社会的公平正义和社会进步所做的工,没有一项不是帮助了弱势群体的。无论是乙肝携带者的权益保护,还是艾滋病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还是呼吁开放二胎,以及残障者的权益保护。在国家的政策基础上,倡导政策的进步,帮助有关政策的落地,保护弱势群体的权益。这些,应该要给我老公颁发感动中国奖和法治人物大奖才对,怎么会是涉嫌颠覆的罪名呢?

我不懂政治,但我是明事理不糊涂的人。我想起很多年前你同我分享的水的故事:你们去爬山,山顶有70多岁的老太在卖水,她一次只能背七八瓶上山,烈日炎炎下,汗流浃背叫卖,一瓶水卖10块钱,你看到这么大年纪还这么辛苦,心里难过,就跑上前买下所有的水,大家还笑你买贵了。我知道你是有一颗怜悯的心,这在我看为宝贵。也是上帝喜悦的。

至于我和孩子的状况,你不必担心,不要愧疚没有照顾好我们。因为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本没有错。神是公义圣洁,他必亲自看顾!

我也十分担心你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昨天我读诗篇,神给我安慰和信心。分享给你,若你能看到此信,愿你昼夜思想。

“诗篇1:1,不从恶人的计谋,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亵慢人的座位。
1:2,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

程弟兄,期盼早日见到你面!
爱你的施姊妹敬上
2019

相关报道:“长沙富能”程渊妻子控告长沙国安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9/0808/1884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