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郭飞雄绝食抗议限制人身自由

【民生观察2019年8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郭飞雄刚出狱被中共广州当局迫害,欲坐火车去北京投亲靠友被国保人员拦截带往派出所。

郭飞雄刚刚从派出所出来在网上留言:我12点10分被广州市国保和维稳人员抓到鱼珠派出所,晚7点刚刚放出来。明日继续上京。抓我的地点,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损失车票,1380元,好在身上的钱还够用十次。传唤时拒绝给我传唤证。我将不断行使自己公民出行的权利,直到自己身无分文,或被禁锢。我捍卫个人基本权利和理想的决心不可改变。(今日)已绝食两餐,这次如果监视居住,将绝食五十天,如果坐牢,将绝食两年。

郭飞雄再度入狱6年归来,竟遭中共广州当局指使租客拒入自已家门,致流落街头,无处安生。又因监狱环境严酷,郭飞雄身患多病,急需静养调理。故不得已准备北上投友。

郭飞雄表示在他出监狱前,中共当局曾托人带话表示:你出去后,卖了广州的房,去西方,与妻儿团聚。

郭飞雄表示不离开中国去西方享妻儿相伴之天伦之乐,而是志在东方伸张权利尊严。遭中共当局近害使其有家难归,有病难医。

郭飞雄原名杨茂东,1966年8月2日生于湖北谷城,88年毕业于华东师大哲学系,后分武汉市职工医学院(该校后并入江汉大学)工作。曾积极参与八九年六四学运,早决志投身文明进步事业。1991年南下广东,从事出版、写作。

2003年放弃做得成功的书商业,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先后为两孙(孙大午、孙志刚)案、蔡卓华案、陕北油田案等等奔走维权。

2005年4月底,在京发起对日“五四”游行申请,要求收回钓鱼岛,被当局拘留15天。7月,南下广东参与了南海三山的民间土地维权。7月底,参与广州番禺太石村选免村官事,只身住村二十多天,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

2006年2月3日,郭与朋友接力“绝食”以抗议中共对人权的加害。因此多次遭到当局殴打。8月,高智晟律师被捕,郭飞雄组织法律后援,展开营救。9月13日郭飞雄被拘,以其曾出《沈阳政坛地震》的反腐败刊物为非法经营,判入狱5年,受尽折磨,落下一身伤病。

2011年9月13日郭飞雄离开监狱,在当局严密监控气氛中,至乌坎实地调研;参与邵阳李旺阳之死调查;深入两湖库区参与农村普法;南周事件中到南周门口演讲声援;支持友人多地表达反腐与促人大批准国际人权公约。

2013年8月8日,郭飞雄再次被中共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捕,并被判入狱6年。2019年8月8日出狱。

这次香港爆发反送中的时代革命运动,中共当局惧怕与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广东受到影响群起支持响应,对刚出狱的郭飞雄极尽迫害之能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