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

谭作人、石玉林因涉港言论被传讯警告

【民生观察2019年8月26日消息】自香港爆发“反送中”游行以来,大陆公民因转发及声援游行广泛被警方约谈、警告,甚至拘留。2019年6月18日,四川异议人士卫小兵因发表支持香港游行言论被暂住地浙江湖州市警方拘留拘十五日;2019年8月4日,广东东莞异议人士胡海波因前往香港声援“反送中”游行被警方抓走并处以15天拘留。

2019年8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作家、维权人士谭作人又因涉港言论,被辖区国保警方传唤、警告。据谭作人消息称:因为涉港言论,我在8月23日下午2点至晚上7点,被带进派出所传讯做笔录,这是今年第二次被传讯笔录了。我现在仍在取保侯审期间,因为被警方严厉警告,因此在中共国庆十一前,我不再发言。

2019年8月13日下午5时许,居住在湖北仙桃市的宜昌市公民石玉林突然接到宜昌市警方的电话通知:晚上7点见面约谈。晚上7时许,一名宜昌市国保警察与一名街道办维稳部长来到仙桃市某餐厅约见石玉林。见面后,石玉林询问警察自己哪里违法了?警察没说哪里涉嫌违法,只说是香港游行不要转发负面消息,他们两人从宜昌市奔波两百多公里来到仙桃市,就是要叮嘱这事,现在上面领导很重视香港游行,所以着重要求石玉林不要发负面消息。

对此,石玉林表示,公民有获取信息的自由,有发表自己政治观点的自由,至于什么是正面消息、负面消息,则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内。自己仅如实转发,客观的发表评论就好。本人的意愿是希望香港保持“一国两制”长久不变,不被大陆的社会主义制度侵蚀。只要香港的”一国两制“、资本主义制度不被大陆蚕食,香港社会就能持续保持其自由与繁荣的根基,这次持续的、广泛的游行示威活动也能得以较好的化解。

警察又表示,香港游行示威过程中有市民袭警、暴力破坏等违法行为(不宜支持)。石玉林申明:自己坚定支持“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一百年不变。反对在大陆法治不彰,党领导法,党大于法,党操控法的情况下,香港修法“逃犯条例”;完全支持香港市民和平有序的“反送中”游行示威活动,因为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是现代公民不可让渡的基本人权,如果公民被剥夺了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那么政府公权就与不讲道理的绑匪一样,完全失去了合法性;反对一切非自卫性的暴力行为,因为非自卫性的暴力攻击是对他人生命、自由与财产权利的侵犯,暴力侵犯是人与人之间互害的恶性循环之路(自卫暴力除外);香港市民反映的警方滥权施暴情况,需要由中立的独立机构调查核实,并最后依法审理判决;警方侦办的涉嫌违法、袭警的游行示威市民也应依法审理判处;反对政府垄断操控媒体去鼓动玩弄“民意”,将依法游行示威活动定性为“暴动、暴乱”,在未审先定罪的情况下将嫌疑人定性为“暴徒、暴恐分子”;反对中共政权封锁自由信息,剥夺国民获取多元信息的权利,操控国家宣传机器,误导国民片面的看待香港事件,鼓动虚假的爱国主义,操弄义和团式的盲目反港“乱”情绪。警察对石玉林的观点申明未置可否。

随后,警方及街道办维稳领导对石玉林说“要爱党爱国”,石玉林一听“爱党”一说就表示‘恶心的吃不下饭’。石玉林对警察说:“爱党的要求与专制臣民社会要求草民爱皇党一样,是对公民的羞辱,是对人人平等、民主社会的践踏,石玉林对此深表厌恶。石玉林认为,执政党不过就是纳税人出资选聘的‘公仆’,人民是‘公仆党’的主人,一个‘公仆’党组织竟然要求自己的主人热爱自己、忠于党,这简直就是本末倒置,喧宾夺主。正常的社会应该是,执政党必须热爱人民,必须保障公民批评与反党的权利,接受选民的定期挑选,接受竞争上岗机制,禁止政权垄断,禁止剥夺公民定期选党的权利;国民纳税组建政府的根本目的是保障公民的生命、自由与财产权利,而不是让公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听党的话,牺牲自由自主去做党的应声虫。”

对此街道办的维稳领导与石玉林发生一段相对激烈的争执,维稳领导说不能反党,如果反对共产党的一党领导,中国会出现多党乱局。石玉林争论道“反党是纳税人必须拥有的权利,不能反党则必定成为党奴臣民。并且,一党专政才是乱局的罪魁祸首,因为一党专政必定要镇压异见国民,必定要高压统治,侵犯人权。高压统治就像高压锅一样,一时显现出虚假的和谐稳定,最终问题会积累爆发。多党选择才是国家可持续性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多党竞争才能保障公民的各项自由与权利,让问题在平日里有序的反映出来,虽然它可能显得嘈杂,但就如同奔腾的流水一样,只要不围堵它,那翻腾的水流终归会顺畅下泄,海晏河清。而一党专政的垄断镇压,就像拦河堵水一样,一时间显得风平浪静、社会和谐,但万马齐喑究可哀!问题在高压维稳下得不到宣泄,终归会集中爆发,导致社会严重动乱。中国古代的一党(皇家)专制;前苏联、东欧等共产党专政国家都是如此,无一例外。”

之后,街道办维稳领导对石玉林说,这次前来对你维稳,是省里要求的,上面很重视,所以你要在涉港言论上谨言慎行。最后,警察也再次要求石玉林在涉港言论不要发出负面消息。

据悉,谭作人是四川省成都市人,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曾任《文化人》主编、民间组织“绿色江河”副秘书长。2009年2月,起草题为《5.12学生档案》的倡议书,呼吁民间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学生校舍工程质量进行调查。2009年3月28日,以曾经公开发表关于六四事件的文章之罪名,被成都市公安拘捕,并于2010年2月9日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谭作人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2014年3月27日谭作人刑满释放。

石玉林是湖北省宜昌市不同政见者,常年参加公民维权活动。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事件中,石玉林被宜昌市国保警方连番审讯三天两夜,其后又被时常关押宾馆稳控,以及隔三差五的传讯笔录维稳。

石玉林电话:139979985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