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湖南何朝辉失联疑与李鹏相合照有关

【民生观察2019年7月31日消息】本网获悉,前湖南工自联副主席何朝辉(网名:楚天南雁)失联已两日,有消息指何曾在同城聚餐时手举手机存储的已故中共前总理李鹏的相片并与之合照,一起聚餐的其余四名人士其后被约谈问话,而何朝辉则失联至今。

据知情人透露,何朝辉于上周三(7月24日)与郴州四位朋友聚餐,席间曾手举手机存储的已故中共前总理李鹏的相片并与之合照。周一(29日),何朝辉的朋友发觉何已经无法联络,各处寻找无果,初步确定已被警方控制。

而与何朝辉一起聚餐的四位朋友在事后陆续遭到郴州警方约谈问话,笔录内容主要围绕24日聚餐一事,并问及当日何朝辉的主要言论和举动,四人均被要求做笔录,被困数小时后释放,并分别受到警告,以后不准参加各类公民活动以及不准将此事公布。

据知情人介绍,何朝辉,现年51岁(1968年生),何朝辉曾为湖南省郴州铁路局工人,八九事件发生后,担任“湖南省工自联”副主席,组织领导铁路工人罢工,1989年5月28日被捕,后被以“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1993年,何朝辉获释后继续从事民主活动,并不定时向国际人权组织通报中国政府践踏、侵害人权的真实情况,于1998年再次被捕,罪名为“为境外组织非法提供情报”,同年被判有期徒刑十年,两次累计判刑十四年。监狱服刑期间曾与已故前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同为狱友七年时间,何朝辉曾为李旺阳狱中所受酷刑作见证。

根据本网目前了解的情况,与何朝辉相熟的朋友多次试图联络其家人,但不成功,因此目前未有太多详情,包括确切罪名、羁押信息以及律师跟进情况。

照片由“南方街头运动”成员谢文飞(图右)提供,图左为何朝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