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朱承志开庭受审称已做好准备

【民生观察2019年8月20日消息】因往苏州灵岩山祭奠林昭而被捕已逾15个月的湖南邵阳籍维权人士朱承志被控“寻衅滋事罪”案周二(8月20日)下午在苏州市吴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家属获准进入旁听,对于接受审判,朱承志表示自己早有准备。

据悉,庭审从下午一点半开始至五点半结束,历时四个小时,法院未当庭宣判。而多名湖南以及广西等地的公民朋友在中午过后就已到达吴中区法院,不过现场一早已有大批制服警察以及便衣人员驻守,占据法院大门周围地段,对来往行人进行抽查问话。有公民朋友到达法院门口,出示证件要求旁听,但被以满座为由拒绝。对于陆续赶到的要求旁听朋友,苏州警方在拒绝后进行驱赶,并派人尾随跟踪,直到进入地铁站为止。

据获准旁听的朱承志妻子透露,庭审过程中朱承志对于法庭及公诉人的询问一概未予回答,并当庭要求审判2018年4月29日朱承志祭奠林昭时以“寻衅滋事罪”将其关押至今的相关违法乱纪公职人员。

公诉机关指控朱承志曾于网上发布“中国把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人关进监狱”为不实言论,遭到朱承志驳斥,质问对方“2012年至2013年有多位朋友要求官员财产公示而遭到判刑”是否属实时,公诉人未能回应。

同时,公诉机关指控朱承志发帖称“苏州警察为土匪绑架”构成“攻击诽谤”苏州公安机关,朱承志当庭讲述了每年的4月29日都到林昭墓祭奠的事实,并形容每次都是“堂堂正正”的“和平祭奠”,但几乎每次都会遭到苏州警方的强行阻拦和暴力抓捕以及被抓后遭到非法对待,不过事后曾多次进行投诉控告,但几无回应,突显苏州警方的嚣张霸气。

辩护律师张磊以及吴绍平对案件作了无罪辩护,认为《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国际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规定均切实地保障了公民有言论表达的自由,而朱承志发布的帖子内容恰恰是一种政治表达的体现,因为公民有政治观点表达自由,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朱承志只是将已知的事实公布出来而已,所以并不构成“编造和发布虚假信息”。

【附:朱承志的最后陈述(由朱妻记录)】

今天我站在专制独裁的法庭的被告席上作最后陈述,面对这荒诞的审判,其法理的颠倒黑白和严重侵害人权的行为,我的律师朋友已经作了阐述,我不再重复。

辛亥革命推翻满清王朝已经百年有余。大清朝禁海,大天朝禁网,在科技高度发达的21世纪,我和我的同胞还要生活在高度封闭的网络防火墙内,实在令人悲哀。

今天的审判,也是对我和我的朋友们追求自由民主、反对独裁专制所作的不懈努力的一个肯定和表彰,我早已做好随时被独裁政权囚禁、审判的准备。所有的若难不能阻断我和我的朋友们对自由民主的追求。

我相信,距离把独裁者押上历史审判台接受普罗大众审判的日子不会太远了。糟老头朱承志一定会看到这一天的。

谢谢大家。我的陈述完毕。

相关报道:朱承志因扫墓被抓现提起公诉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9/0719/1878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