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疫苗维权家长”何方美案已送法院

【民生观察2019年8月11日消息】本网获悉,因坚持为疫苗致残女儿维权而被以“寻衅滋事罪”抓捕的河南辉县维权人士何方美一案已于近日被移送辉县法院起诉,等候排期开审。

据公开信息显示,暂住北京为疫苗致残女儿维权的何方美于3月5日被辉县政府派人带回辉县后行政拘留十五天,20日到期后转为刑事拘留,关押新乡看守所,罪名为“寻衅滋事罪”。4月26日,何方美被批准逮捕,7月初侦查完毕移送辉县检察院,8月初移送辉县法院起诉,时间跨度五个月。

据了解,何方美自3月20日被刑拘以来,家属一直无法探视,而出于种种原因,律师代理问题亦未能解决,因此之前一直未有律师跟进案件。何方美被捕初期曾有一名律师试图跟进,并有一次会见记录,但最终未能成功代理。当时何方美告诉该名律师,辉县警方要求何签署一份类似“息访”以及“解决方案”等内容的协议,但最终何并未签署协议,而不久之后何方美被批捕。

据称近期有律师接受家属委托后成功代理何案,立即进行了会见,得知案件的相关情况,包括何案已被移送法院等候起诉的消息。

而家属反映,自何方美被捕后,辉县当局则对家属严密监控。何方美丈夫李新曾多次上京为女儿求诊,但均被辉县当地政府人员强行带回。多次借意声称领导要求谈话解决问题,但最终却是欺骗拖延。期间辉县政府曾诱骗李新,称只要签署《息访协议》就酌情考虑对何方美“取保候审”,但在家属签署后则对释何一事只字不提,仅表示愿意为其残女支付一定数目的医疗费用。不过据家属反映,政府在支付一个月之后便借故推辞,而之前释放何方美的承诺则往公安局方面推,表示何方美案涉及政治、接受外媒采访等,因此拒绝家属提出的“取保候审”要求。

据悉,由于李新在妻子被捕后继续上京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以及递交申诉材料,因此遭到辉县警方的威胁,辉县当局出动从村镇到维稳办以及公安局对李新进行跟踪监控,并以李新网上发帖、接受外媒采访等事为由,指其抹黑国家和政府,对其多次作出训诫,声称如再不停止上访继续闹事非访则会追究法律责任实施拘捕,并将其残女送至福利院寄养。

何方美3月被捕后,李新将儿子交由父亲暂时抚养,带着残女在北京继续求诊以及为女儿维权,期间曾远赴西安找专业医学机构为女儿作医学鉴定,但未成功。6月上旬,李新再次委托北京京城明鉴法医学研究院为“患儿接种疫苗与其损害后果之间因果关系分析”,该研究院最终论证结果表明“不能排除……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可能性”,即表示何方美与李新的女儿李琪在接种相关疫苗后所出现的残疾病况可能与疫苗有关。

目前何方美案暂时未有开庭审理消息,而家属至今未收到何案的相关法律文书,包括刑拘通知、批捕通知等。

相关报道: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被逮捕
https://msguancha.com/a/lanmu9/2019/0430/1857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