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警方不受理彭永和律师被打案

【民生观察2019年8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淮安异见人士王默的辩护人彭永和律师6月10日于看守所外遭不明身份人士殴打一案被淮安警方以“违法事实不能成立”为由对当事人的控告不予受理,同时对殴打彭永和律师的几名不明身份人士不予处罚,彭永和律师直呼被白打。

据悉,彭永和律师近日收到江苏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区分局于8月9日作出的《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作为对彭永和控告自己于6月10日上午十时许在淮安区看守所附近遭到几名不明身份人士无故殴打并受伤一案的书面回复。

警方声称经调查后认为彭永和律师所称被殴打的“违法事实不能成立”,同时淮安公安分局对彭永和的受伤作出“不构成轻微伤”的情况说明,而淮安公安分局物证鉴定室对彭提出的鉴定委托“不予受理”,因此对行凶者“不予行政处罚”。

有分析人士认为,纵观彭永和律师被打案整个申控过程,从报案受理到警方对伤情作出“不构成轻微伤”的情况说明再到委托鉴定不受理,整个过程均在淮安警方的框架内进行,利用公安系统的所谓“权力”,合理地规避了几名不明身份人士在看守所附近无故殴打彭永和律师的法律责任,最后警方以一纸《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利用“合法”手段包庇打人者。联想到彭永和律师被殴打时施暴者要求其退出王默案代理等恐吓言论,结合殴打事件发生后警方毫不忌讳的包庇行为,不免令人怀疑两者之间的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王默于4月2日刑满释放,后于5月14日再次被捕,罪名为“寻衅滋事”,上海执业律师彭永和受托为其辩护。2019年6月10日上午,彭永和律师获准会见王默,但却在正准备与当事人王默讨论案情时被看守所强行停断结束,彭永和律师在向驻所检察官控诉后离开淮安区看守所,但却在看守所附近被几名不明身份人士截停后推搡殴打,并遭抢去手机,打人者先以彭拍摄了视频为由要求删除,随后便恐吓要求彭退出王默案的代理。根据当时的视频和照片,彭永和律师两只手臂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并且伤痕明显,同时脸部亦有皮外伤,右边额头更有见血伤痕。事件发生后不久,彭永和律师在不可言说、不能承受的原因之下被迫退出王默案的代理工作。

相关报道:彭永和律师会见王默后遭打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610/1869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