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

强烈抗议中共对香港“反送中”镇压


据多家媒体报道,当下中共主使的香港当局正掀起疯狂抓捕、袭击香港支持参与反送中抗争活动的团体负责人,并拒绝批准公民依法申请游行示威,以这种公然侵害公民权利与香港法治的形式,来镇压民众持续两个多月的反送中行动,使整个香港陷入极权统治的阴霾中,社会笼罩于白色恐怖下。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残酷镇压香港民众反送中,无耻抛弃自己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野蛮践踏香港法治,肆意剥夺香港公民权利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8月30日早上约7时30分,香港众志秘书长黄志锋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的途中,在众目睽睽下于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捕,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闻警方共以三项罪名拘捕了他。

随后香港众志再发消息说,继黄之锋被捕后,(其社团成员)周庭(女)亦在家中被捕,同样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众志说:“我们目前未知两位的确实罪名,已安排律师处理二人的被捕事宜。”

与此同日,香港警方亦证实拘捕黄之锋,消息指与6月21日湾仔警察总部外的示威有关。据悉,黄之锋被指涉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共三项罪名;周庭则被指涉煽惑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

在黄之锋、周庭被捕后,香港众志发表声明说:“我们对警方于831前夕透过大规模搜捕示威者,营造寒蝉效应、白色恐怖感到非常愤怒。是次拘捕亦显然属政治操作,以煽惑、组织等较严苛的罪名拘捕被中共点名的‘运动领袖’,以配合中共舆论,将反送中运动描绘为有‘幕后黑手’推动,借此漠视市民提出的五大诉求。

“反送中运动无领袖、无大台,如果有人煽惑市民上街,那必然是来自林郑月娥的苛政暴力。香港众志从来都不是反送中运动的‘领袖’,每一位香港人都是本着良知走出来,不论中共如何抹黑和扣帽子,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亦只会令政府错判民情,陷入更难以解决的死局。

“我们呼吁市民毋惧政治暴力、白色恐怖,于8月31号继续争取自己权利。香港人,加油!”

此外,29日晚,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离港时被捕。陈浩天在社交网站表示,他在机场出境时被扣留,其后遭警方逮捕。据报导,陈浩天被捕原因是涉及参与暴动和袭警,目前仍被扣查。

香港众志副主席郑家朗30日早上在电台节目回应指,警方接连拘捕黄之锋、陈浩天等人,是想制造白色恐怖,令市民恐惧,不敢参与示威活动。他强调,这个做法不会令港人害怕,只会令更多人不满而上街。

此外,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与友人在29日中午和数名民阵成员在佐敦德兴街一间餐厅内,遭到两名手持垒球棍和铁通攻击,他们并用武器敲击餐台。其中友人为保护岑的时候中了3棍,被送医治疗。

岑子杰向《立场新闻》透露,在案发时间,他在附近见到一名中年男子,而该名男子亦曾出现在29日早上的“声讨民阵”行动中。记者问岑子杰是否认为两宗事件有关,岑子杰则认为这是“合理猜想”。

同一天,“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在接受TMHK访问期间,在路上被4名南亚裔男以铁棍、雨伞殴打,手臂受伤严重,记者尝试介入也被打,嘴部流血。

另有热血公民立法会议员郑松泰,30日中午于流浮山出席狗场活动前被警方拘捕,所控罪名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与参与支持反送中抗争活动有关。

中共当局主使香港警方疯狂拘押参与反送中活动人士,暴露了中共当局强力镇压香港民众依法抗争中共当局剥夺自身权利的活动。中共在29日,出动大批军队进入香港,后官方虽然说是驻守部队换防,但明眼人一看就清楚,这是在时刻准备暴力镇压香港。

香港民众从今年6月9日发起的反送中抗议活动,至今持续了两个多月。香港绝大多数民众民众在两个多月的抗争中,都是坚持和平、理性、非暴力,依照法律程序申请游行示威,是完全践行公民的游行示威、言论表达等等正当权利,不存在违法情况。相反中共当局为了搞乱民众游行,使用种种卑劣手段,制造各种事端,意图栽赃陷害民众,在罪恶屡屡被揭露后,最终图穷匕见,疯狂抓捕、武力镇压。

中共当局针对香港反送中的镇压,是公然背弃《中英联合声明》,违反一国两制承诺,肆意践踏法制,野蛮侵犯人权,挑战文明世界,制造“六四屠杀”的香港悲剧。因此是反历史、反道义、反法制、反文明、反人类的罪行,必将受到香港与中国大陆及世界人民的坚决反对与顽强抵抗,是注定要失败的。

民生观察 2019年8月3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