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欧彪峰因“尹旭安案”遭传讯

【民生观察2019年8月3日消息】本网获悉,8月1日湖南民主人士欧彪峰,因帮助被刑拘的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募集律师费,被湖北警方赶赴湖南传讯调查。

欧彪峰反映,8月1日侦办湖北维权人尹旭安涉“寻衅滋事”案的两名警察来到湖南株洲,通过欧彪峰辖区警方把他传讯到警局,调查他为尹旭安募集律师费以及参与尹旭安维权的经过。

传讯中,湖北警方问询欧彪峰是怎么结识尹旭安的?与尹旭安一起参与过那些维权案件?为什么要帮助尹旭安募集律师费?等问题。

欧彪峰如实的回答了上述问题。欧彪峰说尹旭安与自己参与的维权事情都是公开的,是依法维护公民权利的合法行为。为尹旭安募集律师费是因为尹旭安家境贫寒,自己和部分网友想为他尽一点绵薄之力,这完全是合理合法。

传讯进行了数小时,警方没有发现欧彪峰涉嫌违法,最后将他释放回家。

欧彪峰介绍,湖北资深维权人士尹旭安,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枉判上访者。2003年,曾因控告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就其夫妻离婚争议非法登记一案,被地方法院枉法裁判,而地方高院对此又不作为,随被迫于2007年到北京上访。

2007年11月以来,因多次上访屡遭当局非法处罚、伤害,曾因上访维权及参与围观声援、抗争行动,而被当局非法拘留6次、被关黑监狱8次。

2009年,在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而被湖北当局劳教2年,并延期释放3个月。劳教期间,曾因身患高血压三期及多种其他疾病(如乙肝、胆囊炎及结石等)而多次晕倒和急救。

2013年始,开始积极介入声援围观行动,如江西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山东曲阜薛福顺事件、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4.29祭奠林昭活动、湖南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案、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与王福磊等维权网友声援维权公民王健案等。

2015年3月8日,曾因使用微信转发“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遭当局抓捕,并被行政拘留15天,3月24日被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刑拘,后被释放。

2015年7月25日,又因与王芳、耿彩文等人在武汉市黄鹤楼前身着声援屠夫(吴凎)的文化衫,并拍照上传网媒,随于7月28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拘留于大冶市保安镇派出所,同年8月23日被转为刑拘;9月2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之后其案被大冶市检察院退补后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2016年3月16日审查起诉期满。

2016年9月13日,其案在湖北省大冶市法院开庭受审,至2017年5月27日被该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6个月。关押期间遭狱警殴打虐待,身心伤害巨大。前被羁押于湖北省大冶市看守所。2018年12月27日刑满获释。

2019年5月13日,尹旭安在北京遭到湖北大冶市维稳人员绑架,被押回当地后以“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拘留期未满之时,当地警方又以其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大冶市看守所。2019年7月1日,尹旭安带出家书,要求亲属为其聘请人权律师,因家属无力承担律师费用,同道刘家财、欧彪峰等人为其发起募集律师费的倡议。

尹旭案还在家书中表示:“5月5日途经厦门时,我发布了一条推特‘福建之行,与热情的厦门网友在一辆极具意义的车牌闽D8964C合影#8964’”。因此被以寻衅滋事行政拘留15天,2019年6月5日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在家书中尹旭安告诉父亲,决定聘请梁小军、谢燕益、唐吉田、包龙军、丁家喜、伍雷等律师在方便的条件下均可为自己的辩护律师,如不便可请以上律师代请其它律师跟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