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任全牛律师会见甄江华受阻 无法存钱并遭警告

【民生观察2017年9月14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9月14日)上午,郑州任全牛律师前去珠海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羁押已快两周的八零后人权捍卫者珠海甄江华,看守所方面以电脑故障等各种原因推托,连给甄江华存钱都无法办到。珠海警方则在应付后直接劝喻律师不要再来,更不要发布消息“炒作”(甄案)。

据悉,今日上午,任全牛律师去到珠海一看,在递交会见手续后,一女狱警在查询电脑后告知甄江华正在提审中,并用便签纸写下“(去找珠海)市国保支队七大队”,要律师过去询问。任全牛律师称,准备在离开前给甄江华存钱,在递交被羁押人(甄江华)姓名和其本人身份证后,值班男警在查询后告知查无此人。随后在会见窗口和存钱窗口相互“沟通”后告知律师“电脑发生故障”,并一再催促任全牛律师去找市国保支队七大队。

稍后,任全牛律师前去珠海市公安局找七大队金姓大队长,在各种安检和电话沟通后,终于见到金队长,对方对再有律师前来要求会见甄江华表示不悦,并称”已经跟前一个律师说了不让会见,再来一个有啥用!”在任全牛律师提出“法律规定嫌疑人可以请两个律师,即使不允许会见,律师也有提交辩护律师手续和会见申请的权利”后,金队长要求律师必须按照公安局的表格填写会见申请。

其后,一曾姓指导员在审视律师的手续后,留下一份执业证复印件,又复印了律师的身份证后用车将任全牛律师带到看守所路边,在盛赞律师做这些案件有经验后表示“希望你(律师)不要利用媒体炒作(此案),炒作也没啥用,最好不要(让我们警方)看到你在网上发的关于这个案子的情况”。在被“柔性恐吓”后,任全牛以肯定的语气回答称“如果你们(警方)办案程序没问题,发布的消息自然也没问题”,并敦促警方对嫌疑人多一点人道关怀,并确保律师与办案单位能够沟通畅通。

据本网所了解的情况,甄江华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已被羁押十二天,截止目前,甄江华尚未有律师成功会见过,警方一直不予批准会见。

有关甄江华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不准律师会见 网友发起“一人一明信片关注甄江华”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07/1637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