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遭刑拘 疑与高智晟失踪有关

【民生观察2017年9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9月2日失联的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已证实被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罪”,羁押在陕西榆林市佳县看守所,家属已收到刑拘通知书。

据悉,李发旺于9月2日被警方带走失联,据传当时警方拘捕时曾出动约150人。由于李发旺系山西介休人,但却被羁押在陕西榆林佳县看守所(高智晟老家),在知情者的梳理之下,怀疑李发旺被拘案与上月(8月)10日突然在老家失踪的知名异见人士高智晟有关。

目前已知的消息,山西邵重国以及网友@和谐也早在8月28日被拘捕,同样羁押在佳县看守所。三人疑因准备寻找和营救失踪的高智晟律师。本网今日下午得到消息,李发旺妻子亦因此案被行政拘留十天。

昨日下午,高智晟妻子耿和发消息称,致电高智晟胞兄高智义,得知高智义通过向警方打听消息获知高智晟已被警方控制,并带回北京,高智义称是“这两天的事情”,通话中电话被人为挂断。

有关高智晟和李发旺等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快讯:民主维权人士翟岩民、李发旺等六人被抓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4/1017/11073.html
高智晟案起伏跌宕 名家分析走向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3/0615/3792.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