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长沙当局希望律师劝说刑拘中的谢长桢妥协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8日消息】近日,长沙罗立志律师在接受家属委托后会见了因帮助哥哥维权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的长沙退伍老兵、维权人士谢长桢,谢长桢明确表示在没有合理赔偿的情况下不会低头妥协。

据悉,谢长桢在9月14日被长沙岳麓区平塘派出所刑事拘留后,罗立志律师在家属的委托之下成为谢长桢的辩护人,并于上周去到长沙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谢长桢。

据罗立志律师讲述,其在接受家属委托两个小时后,长沙市有关部门致电与其沟通,大致意思是希望罗律师能够在会见谢长桢时劝喻其能够与政府妥协,接受政府提出的关于其哥哥谢长敏被强拆房屋的赔偿方案,不再为此事上京信访,并暗示如果妥协可以取保释放。罗律师在会见时将有关部门的意思传达给了谢长桢,谢长桢一口拒绝并表示,政府不给合理的赔偿绝不妥协,即使坐牢亦在所不惜。

据了解,谢长桢被拘后,已经先后有数十位公民朋友前去长沙一看为他存钱,以表支持。

谢长桢好友、维权人士李先生告诉本网,按照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谢长桢被拘一事,纯粹是当局利用公权力为强拆恶行保驾护航并恶意打击报复维权行为人的恶劣行径,这种赤裸裸的黑权执法已经沦为抢劫的有力武器,非常符合“依法治国(民)”的口号。李先生表示,很赞赏老谢不畏强权的精神,这与大家熟知的生活中的老谢性情基本一致,熟悉老谢的朋友们都很支持他。

有关谢长桢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长沙维权人士谢长祯因帮胞兄维权而被刑拘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16/1642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