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北京微信群主刘鹏飞遭拘捕并被抄家

【民生观察2017年9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近日,北京的微信群主、博士后刘鹏飞被北京警方拘捕,目前未知罪名以及案件所有其他信息。

据悉,9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北京市公安局协同海淀区东升派出所出动大批警力将刘鹏飞从住所带走,办案人员当场出示搜查证,查抄了刘鹏飞的个人电脑、手机以及其他物品,并声称此案为公安部督办案件。翌日(9月7日)下午,刘鹏飞妻子前去派出所查询有关丈夫被拘捕事宜,包括涉及罪名及拘留类别等,但收到当日出警的东升派出所副所长作出答复称“此案是辖区派出所(东升派出所)配合市局(北京市公安局)办案”,(所以)拒绝提供本案的任何信息。

据知情人透露,刘鹏飞是微信群组“环球实报”的群主,该群以讨论时政新闻、群体事件、社会热点、公义案件等话题为主,气氛比较活跃。目前未知此案是否与此群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鹏飞,北京大学技术物理与应用化学1994年毕业博士,后获得清华大学核研究院博士后,1997年博士后出站后进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伽玛中心工作。此次被拘捕前已闲居家中多时,正潜心研究历史,为人低调务实,热心公益活动。

据本网目前了解的情况,北京知名律师莫少平和尚宝军担任其辩护律师,目前律师尚未会见,未有此案进一步的消息。

有关刘鹏飞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