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会见王全璋受阻 律师程海裤子被扯破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上午,“709”王全璋案辩护人程海律师和蔺其磊律师与多名家属一起去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羁押已两年多的王全璋律师,所方以该案已有律师为由拒绝,争执期间两律师手机被抢,程海律师裤子被撕烂,并被困至傍晚六点才步出看守所。

据悉,今天早上十点,两位律师在“709”案家属李文足、王峭岭等人陪同下去到天津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被羁押已达八百多天的王全璋律师,看守所的第一道武警岗亭在验证后放行,在进入看守所内门时,被一自称郭姓监管(科)负责人拦住,对方表示领导指示不准会见(王全璋),在律师质问之下,该负责人所持理由是(王全璋)已有委托律师。程蔺两律师要求其告知“已有律师”的姓名时,对方答复不知情,并辩称自己只是执行上级命令。律师以”公安部等五部门维护律师依法执业权规定”中此情况律师有权会见当事人当面核实的规定要求会见看守所所长,但遭到郭姓负责人拒绝。在程海律师对其拍照进行监督时,被其暴力抢去手机,并在纠缠中将程海律师右脚裤边沿裤袋撕烂长达十几公分。蔺其磊律师见此情形进行拍照取证时,也被暴力抢去手机。

天津第一看守所所属辖区的中北镇派出所在接获律师报警后赶到现场,向双方了解情况。由于该名负责人态度嚣张,不肯承认错误,双方一直僵持,派出所在出警三次都无法处理的情况下,最后在看守所韩姓所长的斡旋下,所方归还了两位律师被扣押的手机,并答应赔偿程海律师被撕烂的裤子。程海律师并未妥协,要求行政处罚郭姓负责人,并对两位律师赔礼道歉。其后,两位律师在傍晚时候走出看守所。

据一直在看守所接待大厅的王峭岭讲述,几位家属在等待律师期间听说律师被撕烂裤子和抢去手机,也看到派出所曾派出三拨警员到看守所出警处理,直至傍晚才见到律师出来与她们会和。等待期间,于下午一点左右,家属曾将面包和瓶装水委托工作人员交给尚未吃中午饭的律师,却被态度恶劣的郭姓负责人制止,直到下午两点才准许将食物和水交给律师食用。王峭岭还表示,下午三点半重点,接待大厅突然闯入两名警察,一个手持执法记录仪,一个肩扛摄像机,对几名家属录像取证,家属也拿手机对他们拍照录像,气氛一度紧张。

“709大抓捕”中王全璋律师自2015年7月9日被拘捕后,至今已经835天,,是该案唯一一个没有任何音讯的当事人,目前唯一可知的情况是被确定羁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从家属及律师以当事人王全璋名字存款成功得知)。期间,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已为王全璋轮流聘请过很多代理律师,但在艰苦努力下始终未能会见到,当局多以“案情属三类案件”不予会见为由推托。今年以来,当局则以王全璋已有律师(官派律师)为由直接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介入此案。

有关王全璋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李文足第十六次前往高法控告 再次无功而返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901/16354.html
国保言行异常 李文足猜测王全璋或将秘密受审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14/162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