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因帮诗人浪子介绍印刷厂 广州彭和平被刑拘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曾于早前介绍印刷厂商给诗人浪子的彭和平证实被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海珠区看守所。

据知情人透露,诗人浪子(吴明良)因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晓波不幸辞世后编纂纪念刘晓波的诗歌集而于8月18日被广州海珠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浪子的朋友彭和平疑因介绍印刷厂商给浪子而受到牵连。消息指,彭和平于8月29日被海珠区华洲派出所带走协助调查,当时办案民警对彭和平妻子讹称,可能会(行政)拘留三天或七天就出来,并劝慰彭妻无需担心,其后警方带话给彭妻时引述彭和平说“不用请律师”,致使彭和平被刑拘的消息出现滞后。

另外有消息称,彭和平所在的印刷工厂日前遭到广州市文化局突击检查,内容涉及盗版印刷等问题。

有关彭和平与浪子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诗人浪子被刑拘 疑因编纂刘晓波诗集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824/163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