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庭前会议结束 律师为十一位冤民申请取保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9日消息】今天(9月29日)是福清法院审理“福州大抓捕”一案闭门庭前会议的最后一天,议题与前两天庭前会议大同小异。考虑到大多当事人(嫌疑人,都是冤民)经过长期的关押,身体状况堪忧,且都配合法庭调查审理案件。纪中久等众辩护人向法庭书面递交了申请变更强制措施,为所有当事人要求再次取保候审。

纵观本案这三天的庭前会议,11位当事人的当庭质证陈述,和辩护人针对他们举牌喊冤叫屈快闪维权行为,不符合“寻衅滋事”罪构成要件及犯罪特征的答辩,指控检察官都当庭哑口无言。因此,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有望再次被取保候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福州林炳兴、张秀屏、蒋碧秀、石立琴、廖俊、熊凤莲、江智安、严兴声、贺清敏、吴宏福、林依妹、林善忠、卓道明、罗红梅等福州14位冤民,去年8月底前往福建省屏南县游玩时,因当时G20杭州峰会荒唐维稳作祟,陆续无端遭到抓捕,即“福州大抓捕”一案。后检察机关指控他们“寻衅滋事”罪名,除林炳兴、廖俊、严心声三冤民外,其余11冤民都是在关押40天后,被强制取保候审。今年三月初全国两会期间,除石立琴、林依妹(未到案)外,剩余9冤民又连续被收监。

本案引起社会高度关注,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十大人权迫害案”之一。著名维权律师葛文秀、隋牧青、葛永喜、李柏光、林洪楠、纪中久、黄志强、王国芳、成准强、闻宇、玉品健、黄沙等先后介入代理。

有关“福州大抓捕”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福州大抓捕”一案今起闭门召开庭前会议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27/16462.html
庭前会议第二天 “福州大抓捕”11冤民坚称无罪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0928/1646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